兵团政务网

【将进学】奋进吧,少年!

发布时间:20年03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金银川垦区公安局

怀着希望,拥抱暖意,不负春光,不负梦想。

3月16日开始,新疆兵团第一师金银川辖区各中学初三、高三的学生已经顺利返校开课了!

寄语

业精于勤荒于嬉

行成于思毁于随

姗姗来迟的开学季,如成长中的精彩,会迟到,但从不会缺席!恭喜大家能回到校园愉快的学习了!蜀黍们祝愿大家都能顺利达成每一阶段的课业目标,一步一步、稳扎稳打地辉耀起自己人生的灯塔!

我们为你们护航

要自律,做好防护,不到通知全民摘口罩那天,咱们每个人都要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无论是上课堂给大家讲解防护知识还是进行防控要素监督,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大家的周全。

想必很多家长也焦灼的盼着孩子们返校,不要耽误学业。今天,我们一边为学子们搬着行李,一边也加入家长老师的行列,同备考的同学们谈谈心!

在居家隔离的日子里,每一个人都是英雄,而重归校园的少年英雄们,你们带着家庭的期待再次出发,一定不能辜负亲人、老师、朋友和为你们认真付出的每一个人。朝露溘至,莫蹉跎自误!

我们是警察,但我们曾经也跟你们一样,一路经历中考、高考。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时,每个人都知道桥下的河水有多么湍急。

不要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你们华年方始,还不谈殊途同归。对你们来讲,过了独木桥,脚下才有了通向“罗马”的路。学历不仅仅是敲门砖,学历的“历”字,是灼灼其华的经纶满腹,是自信和力量的源泉,是质量人生的开始。

也许有一天社会的湍流会磨平你们的棱角,但你们应在高山大海般的精英场里相搏。如果有人说小河边被磨平的鹅卵石也很美,蜀黍得说,那份美丽,外华内一,拥拥挤挤,会将纯真年代那个唯一的你过早变成林林总总总却大致相同的“你们”。那样的“美”放眼不见远方,抬头亦与蓝天雄鹰无关,更对不起你们今日比钻石还要璀璨的目光和理想。

你们喧闹嬉戏的时光,是我们回不去的青春;你们闲庭信步的校园,曾是我们午夜梦回的地方。

作为警察,我们不仅要做好自己,做好本职工作,还要保万家安定,才可以说从警无悔;而你们只要做好学业一路向前,去更广阔的舞台“歌唱”,便可讲踌躇满志,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