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塔河情深

发布时间:20年03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一师幸福城监狱:孙晓克


塔里木河为中国第一大内流河,塔里木河全长2179千米,它由叶尔羌河、和田河、阿克苏河等汇合而成,来自于冰山的融水,河水很不稳定,被称为"无缰的野马"。

DSC08250.JPG

塔里木河是被誉为“生命之河”、“母亲之河”。塔里木河演绎着四季之歌,四季景色不同,景色美如江南,魅力四射,让你爱的疯狂、爱的如痴如醉。

IMG20160914204627

春季,塔里木河把春之歌奏响。从冬天醒来的塔里木河,摆脱了冰冻的阻挡,在春风的陪伴下,轻快地 潺潺流淌。春风吹绿了荒漠,吹绿了塔里木河,这里生机勃勃,风景独特,美的让人陶醉。

DSC08218.JPG

夏季,塔里木河把夏之歌奏响。随着气温升高,冰雪融化,内流河水量增多,塔里木河如"无缰的野马"飞流而下,涛涛河水很是壮观激情的夏天,生命充满活力,绿树成荫,蝉鸣蛙叫,杏子诱人,荷花盛开,麦浪飘香,炎炎夏日,挥汗如雨,燃烧的季节,难忘的日子,夏天的味道,回味悠长,夏天,我爱你的火热,更爱你的滋味,夏季,塔里木河把它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让你无法忘怀。

DSC08211.JPG

秋季,塔里木河奏响了秋之歌。气温降低,河水变小,塔里木的天,高远而纯洁,塔里木的云,飘逸而悠闲,塔里木的风,清新而凉爽,塔里木的河,充满着野性的沧桑,塔里木的树,分外迷人,金黄的倒影,如诗如画,塔里木的田野,充满着丰收的喜悦,白白的棉花,像天上的云,塔里木的秋天,是那样的浓,瓜果飘香的塔里木,充满着诗情画意,迷人的塔里木,充满着野性的美,千姿百态的塔里木河,令人向往的地方,我喜欢你低调而不张扬的性格,更喜欢你迷人的沧桑。

冬季,塔里木河把冬之歌奏响。河流结冰,冬天的塔里木河是那样的安静,寒冷的季节,冬天的味道,别样的滋味,迷人的画面,诗情画意的季节,历经了寒冬才会有美丽的春天。我喜欢她的安静和纯洁,更喜欢她的坚强和执着。

DSC06385.JPG

塔里木河,每个季节景色不同,各有特点,身临其境,置身美景,让你爱的疯狂,爱的死去活来。

塔里木河,中国第一大内流河,以高山雪水为补给,你是一条脱缰的野马,流经阿拉尔,穿越巴音郭楞,流入台特马湖,翻滚呼啸,一泻千里,你粗狂、苍凉,你雄壮、浑厚,尽显苍,和野性的沧桑,塔里木河,我喜欢你的坦荡,更喜欢你的奔放,塔里木河,故乡的河,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

塔里木河,你从雪山走来,奔腾千里,你是生命之源,滋润万物,养育了塔河人民,你的魅力,让人们感叹,你的美丽让无数游人点赞。

塔里木河,故乡的河,你的神奇,你的壮美,我无法忘怀,我要把你歌唱,我要把你赞美!


IMG20160914204258

DSC08209.JPG

DSC08204.JPG

DSC06378.JPG

DSC063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