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大疫当前,每个岗位都是阵地

发布时间:20年02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九师司法局


大疫当前,总有一些人让我们感动,总有一个瞬间让我们感到温暖。疫情防控期间,九师司法局的干警们,每天都在这个不大的城市里,上演着一个个温馨的画面。

2月13日下午,负责雅居安小区防控工作的干警吴新玉正要吃饭,接到隔离人员齐某求助电话,称其降压药和疏通血管的药已经吃完,老两口都不识字,不知道吃的是什么药。吴新玉给老人儿子打电话问清了药名。这时,又接到几家居民买药的电话,他详细记在纸上,匆匆扒拉了几口饭,跑了出去。吴新玉买齐了药,送到居民家中。并告知他们做好防疫工作。20多天来,在雅居安小区里随时都能见到吴新玉辛苦忙碌的身影,居民都称他是“好人老吴。”

干警刘磊相继接到164团居家隔离人员乔某、张某等三人的电话,说孩子的奶粉吃完了,但买不到奶粉,不知道怎么办。通过多方联系,刘磊帮她们在塔城某育婴店买到了奶粉。但塔城封城,团场封团,车辆无法上路,拿不上奶粉。几经波折,通过线上联系,线下对接,2月6日晚,成功将12罐奶粉取回,送到了三个宝妈手中。

干警陈艺佳是华敏小区封控工作组组长,他积极发动党员群众,主动为居民购买蔬菜、药品,发放消毒片,全身心投入到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2月7日,接到电话说楼上关某家的水管子爆了,水不断渗到楼下住户,但关家无人,情况十分紧急。陈艺佳立即拨通关某电话,关某说把钥匙放到亲戚家了。干警跑到关某亲戚家拿上钥匙,二话没说,脱掉衣服,拿起工具,用最快的速度修好了水管,又把房子里的水处理干净。

居民左志边的母亲88岁了,患有糖尿病,住在儿子家,胰岛素用完了,因小区封闭,时刻都有生命危险,左某迫不得已前来求助,负责小区防控的干警李建东立即开车给老人拿来药品,将救命药送到老人手中。居民魏志强家的自来水表缺电池,停水两天了,需要专业人员来给要换电池,李建东找来维修工,干完活后,又开车把维修人员送回去。

2月13日,隔离人员张某向司法局干警宋志鹏反映80岁的父亲多年患有严重肺炎,需要吸氧来维持生命,但家中的氧气最多只能支撑20个小时,团场医院储备的氧气也已用完,急需解决氧气问题。接到求助后,干警迅速行动,多方联系协调,及时将氧气送到张某家中。

这个冬天虽然已经过去,但春天来的如此艰难。在疫情防控面前,需要的是十四亿人民手携着手,肩并着肩。每个岗位都是阵地,每个浪花都是大海,就在不久的明天,我们定能驱散阴霾,举国安好,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