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原来在家的我是最幸福的”小学生写作文致敬警察!

发布时间:20年02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霍城垦区公安局

警察姐姐您是我学习的榜样

64团中学六年级(1)班

艾不再尔·艾合买提江

疫情期间要求每个人都乖乖的在家坐着,所以我们一家人和整个中国人民很配合工作在家休息。我每天都在写作业,写完作业看会儿电视,看完电视感觉没事做,感觉很无聊。我整天在抱怨为什么不能下去玩儿,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于是我穿上衣服下楼了,楼下有位警察姐姐,脾气很凶,很严肃又善良的给我说小弟弟快上去!我心里很不舒服的上来了,进房间一直在窗户往外看。

这个警察姐姐叫阿迪兰木·阿布都克力木,霍城垦区公安局六十四团文慧园社区警务室辅警,从4月开始到我们社区上班。工作上很认真。

我那天开始在窗户前,默默的观察警察姐姐。

她一大早在单元门口巡逻一直到下午都没休息过,那么冷的天她都没有吃过饭,一直在为我们服务,中午,晚上她还从一个楼往另一个楼送生活用品,为了我们的安全拼命的工作!这个过程中还有很多人跟她作对,顶嘴,但是她耐心的解决了这一切。

她还没有结婚,她也有爸妈,她也想回家,此刻我才发现原来坐在家里的我是最幸福的,为我们服务的他们才是最辛苦的!辛苦了姐姐,您是我的学习榜样!

致敬坚守者

这篇作文来自六十四团中小学六年级(1)班艾不再尔·艾合买提江。

学校德育办给孩子们安排了一道命题作文:疫情期间感人的故事。于是小艾将社区辅警阿迪兰木写到了作文中。

小艾的妈妈吐尔尼沙解释道,”凶“是因为小艾疫情期间忍不住下楼踢球,阿迪兰木让他赶紧回家是出于保护,吐尔尼沙大姐表示理解。

文中的“脾气凶”把阿迪兰木逗笑了,笑着笑着又哭了,“我让大家感动,同时也被大家所感动”。

请你们多保重

26岁的阿迪兰木,参加公安工作时间不长,但最大的收获是:自己长大了,能吃苦了。

从前是蹦蹦跳跳的幼儿教师,因为喜欢当警察,现在成了”无所不能“的钢铁女战士。

2月15日,伊犁河谷雨夹雪,阿迪兰木从早忙到晚,给社区的居民送菜、药、各种生活用品,晚上准备吃饭时,接到18号楼楼长的电话,2单元一个4岁的小宝宝烫伤了,她饭都没吃,边打电话协调车辆就奔出去了。因为送医及时,宝宝已无大碍。

2月8日,在战“疫”前线,阿迪兰木度过了自己26岁的生日。

当天,阿迪兰木接到了妈妈的视频,妈妈看着一个月多没回家的女儿憔悴的模样哭了,她却安慰妈妈:下次一起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对于所有的不易,阿迪兰木常用”习惯了“来化解,因为这是一个强大的短句,它能代替所有的心甘心愿。

疫情不退!

她们不退!

向坚守抗疫一线的广大女警

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