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律师“战疫”进行时

发布时间:20年02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师司法局
1月25日,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兵团律师协会、第十师司法局对于律师在疫情期间的工作中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2月1日,新疆兰河律师事务所立即召开视频会议,该所党支部牵头向全体律师发出了为疫情灾区捐款的倡议,全体律师积极响应,仅半个小时捐款13100元,表达了兰河律师对疫情灾区人民的绵薄之力。
与此同时,该所对全所律师及家人的活动轨迹、是否出现发热等情况进行统计,并要求大家,以身作则不信谣言、不传谣言,党员律师带头写下了承诺书。
2月3日,兰河律师事务所将首笔捐款汇至新疆兵团第十师北屯市抗疫指挥部公布的账户内。
2月11日,兰河律师事务所律师沈玉琴、颜丹丹来到新疆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向阳花“小喇叭”广播电台,录制《法治在线》节目,节目中两位律师针对疫情期间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工作人员防治疫情的、因为自己的过失造成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的、疫情期间单位应不应该给职工提供口罩?上班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算工伤吗等社会关注问题为听众进行了详细解答。
一场非常时期的战“疫”行动在新疆兰河律师事务所悄然拉开……

微信图片_20200218144206

微信图片_20200218144206

网上办公,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为客户提供常规法律及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法律服务。
发布致客户公开信,公布律师们的联系方式,线上开展法律服务。
成立疫情防控法宣组,由党员沈玉琴律师带队,负责解答疫情发生后涉及相关法律问题。通过微信、微信公众号、QQ、抖音等平台进行疫情防控法制宣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兰河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积极响应十师北屯市志愿者倡议书发出的倡议,踊跃报名投身战“役”中。
兰河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中律师带头,颜丹丹、李环、陈红、李婷律师积极报名,纷纷加入到了自己所在小区的一线防控队伍中。有的担任楼栋长,有的担任单元长,有的加入志愿者小队,为居民解答法律问题、买菜、量体温、倒垃圾、消毒等,成为了北屯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队伍中的一支力量。
“我的家乡在湖北,我的亲人都在疫区,目前我能做的,除了积极响应咱们所的捐款倡议和参加免费法律咨询活动外,就是直接投身到抗‘疫’战线,一边为所在社区贡献绵薄之力,一边祈祷疫情早点过去,盼亲人早相见。”李环律师心中挂念着远在湖北的亲人,她说,志愿服务也是支持亲人共渡“疫”关的一种方式。
“这些天我在家,有什么需要叫我啊。
“我报名,明天几点在哪报到?
“把我安排上吧。
律师颜丹丹在小区志愿者群里几次三番这样“请战”,短短几句话,将一名青年律师战“疫”的迫切心情跃然“线”上。
“我家孩子马上百天了,我也可以参加!”刚刚做了母亲的党员律师陈红在社区群里说。
“疫情不走,我们不退!”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律师助理李婷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也不分伯仲。
疫情无情,人有情。“国家有难,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要为抗击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医护人员在一线,为我们抗击疫情筑牢了防线;我们在后方,拉起一道道阻击疫情的‘红线’,让战斗在一线的人们放心,让‘守’在家里的左邻右舍安心。”这是该所律师共同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