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律师战“疫”一线显身手

发布时间:20年02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八师司法局

眼下,疫情为我们生活的城市按下“暂停键”,平日最忙碌的律师变得格外清闲。宅在家里的新疆兵团石河子律师,不甘寂寞,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响应师市党委的号召,发光发热,贡献力量,汇聚起强大的防控力量。

开展“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活动。八师石河子市律师协会响应师市司法局党组号召,针对小区管控难度大、疫情防控力量相对不足等实际问题,组织律师行业党总支40余党员律师到所在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自2月3日以来,报到的党员律师勇于担当,全部投入一线疫情防控,积极协助社区做好外来人员信息摸排、发放宣传资料、劝导居民群众、在小区大门值守、楼栋封闭等工作,积极引导居民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等工作。通过党员律师的下沉,为基层疫情防控增添了温暖的力量。

开展爱心捐赠。石河子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积极踊跃捐款,支持抗击疫情工作。截至2020年2月6日18时,石河子各律师事务所共计直接捐款和募集捐款103632.34元(募集捐款包括律师个人、工作人员和亲友捐赠,前述捐款总额尚未包括律师以个人名义通过其他方式捐款),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石河子律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精神。目前通过新疆红石基金会捐款购买的物资,已经发放到位。

开展线上法律服务。双信、尚铎、循序、七合、君正、初维等律师事务所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整理发布与疫情有关的法律问题,并在线上开展了面向社会公众的公益咨询服务活动;执业律师、实习人员做到了隔离不停工,除在线上开展公益法律咨询工作以外,还积极与法律顾问服务单位沟通联系,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为企业降低疫情影响、法律风险出具法律意见。

做好风险应对。此次疫情导致律师事务所短时期内不能正常开展工作,青年律师和实习律师的工作与发展、收入与生活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产生一定的困难。针对此问题,新疆循序律师事务所提前谋划,研究制订律师事务所风险防控支撑规划,启动青年律师和实习律师支持计划。在新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通过增发生活补助、缴纳个人社保、业务培训等方面,做好青年律师及实习律师的关心关爱工作。


来源:双信律师事务所、尚铎律师事务所、循序律师事务所、七合律师事务所、君正律师事务所、初维律师事务所、新石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