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泪目,警宝写给战“疫”一线父母的家书

发布时间:20年02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库尔勒垦区公安局
2020的春节
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

口罩成为最难忘记的记忆符号

疫情来袭

医护工作者和人民警察始终奋战在一线

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在库尔勒垦区公安局

就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是父母

更是这个城市的守护者

他们“逆行”向前

坚守在抗疫前线

而在他们的身后

总是有那么一群人默默付出

他们是家人

支持他们

理解他们

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让他们安心工作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

那就是

早日战胜疫情

回家团圆

让我们看看孩子面对疫情表现出的

坚强勇敢

听听他们对奋战在一线的父母的

思念

牵挂

祝福


你们是我的骄傲

爸爸妈妈,你们还好吗?

从除夕夜两个空旷的座椅,以及你们匆忙离去的背影,我便知道,这个春节的不一样……

果然,漫长的等待与恐慌代替了往日的欢笑与热闹

随着确诊人数与死亡人数的不断攀升,使我意识到此次的疫情并不简单。需要全体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于是,就有一些人,在国难当头的时候,挑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

妈妈,身为白衣天使的你们,在一个个志愿书上的红手印,与一声声众志成城的宣告“我愿意”中,我看到了中国的希望,没有人能比你们更敬畏生命。当一个个病人无助的紧握你们的手,用乞求的眼神望着你们,声音沙哑的一遍遍叫着你们的时候;那时,我体会到了你们肩上沉重的责任与属于白衣天使的伟大使命。你们在疫情面前毫不畏惧,毅然披上了白色战袍,签下了生死状。在那致命的几分钟内,你们用自己的生命做赌注,与死神争分夺秒的抢人。我忘不了您曾对我说过的话,既然选择了,我就一定会去,哪怕是倒下!

爸爸,您虽然和妈妈不在一个战场,但职责与使命却是一样的,你们都是时代的逆行者。希望你们能欣赏明日初升的朝阳,因为明日的朝阳一定比今日的更加耀眼。在街头巷尾挨家挨户的宣传疫情防护,检查过往车辆。用自己身躯筑起人民安全的防线,家里每天测体温,您的那栏总写着:不在、不在……

我也曾问过自己生命是什么?我想,睁开眼能看到的朝阳,闻着花香。这就是生命的奇妙。

我在慢慢长大,而你们却在慢慢变老。将来我一定接过你们的使命,继续前行,相信我,我会变成你们的骄傲,拉着你们的手,骄傲的对你们说:你们地使命,交给我来继续践行,就像你们当时拉着我的手一样......

                     你们的宝贝儿子

                         汪晓瑞

警医家庭

库尔勒垦区公安局巴格吉格代派出所所长汪建林之子











面对疫情的双警家庭


2020年的假期,是我最难忘的一个假期!

因为这个假期,没有了往年春节的热闹!

因为这个假期,特别的漫长!因为这个假期,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抗“疫”。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参与其中,我们家也不例外。我的父母都是警察,他们常年奔波在基层一线。疫情发生后,我的爸爸开始日以继夜的工作,母亲因身患重病和我待在家中,她坚强的与疾病、与疫情做斗争。

假期里虽然那也不能去,但是我依然按时完成了作业,学习、运动、家务,三不误。

我相信所有家庭都和我一样,做好自己,坦然面对疫情,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保护好国家。

2020年2月10日

七(9)班 赵鹏博


焉耆垦区公安局喀拉吉格代派出所教导员 赵 兴
库尔勒垦区公安局库尔楚派出所教导员   彭明华之子







生活中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让我们携起手来

齐心协力
负重前行
摒弃侥幸心态
消除麻痹思想
拧紧思想螺丝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