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法院双职工家庭携手抗“疫”

发布时间:20年02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法院

2020年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当大家还都沉浸在春节团聚的喜乐中时,魏志雄接到了所在单位新疆兵团第一师中级人民法院返岗到基层防控疫情的通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返岗通知的后,魏志雄抛下大病初愈的母亲和不足两岁的女儿,戴上鲜艳的党徽,第一时间赶赴防控一线阻击疫情。在那里,等待他的,不是汹涌来的面对面硬较量的病毒疫情,而是群众对防控工作不支持不配合的软抵触,基层群众对防控措施带来的诸多不便颇有怨词,对疫情的严峻形势还不了解,防控工作开展难度极大,一盆凉水就这样当头浇了下来。这可怎么办?要知道,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离开了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就没有胜利可言。走在团场的防控路上,魏志雄感到了现实的困难和压力,也在反复地思考应对的办法:群众的抵触情绪必须要想办法消除,而且要来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要从抵触转变为理解配合与积极的支持和参与。

第二天,他开始进连队入户讲解疫情严重形势、疫情危害程度、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动员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防控,维护家人平安,守卫家园健康,“做好疫情防控是对我们自己、对我们家人、对我们连队的负责,不是张三一个人的事,也不是李四一个人的事,是大家共同的事,如果没有大家的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打不胜,那样的话我们的家人就会遭殃,我们的团场就会遭难!大家想想是不是这个理?”没有高高在上的生硬要求,没有照本宣科的应付了事,说群众听得懂的话,愿意听的话,把话说到群众的心坎里,一番接地气的宣传动员之后,群众动了起来,参与了进来,防控工作的局面一下子打开了。挂横幅、发传单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入户调查、车辆登记、筛查疫情,掌握基层疫情准确数据;措施有没有落到位?工作中还有哪些漏洞问题?每天到各点督导检查,力求将防控大网织细织密织牢靠,他一刻也不敢懈怠。  

疫情防控期间,魏志雄同志每天都会给包户人员打暖心电话,聊聊家常,但是从大年初一到目前,他与妻子杜漫漫却只通了两三次电话。杜漫漫在第一师公安局工作,常年没有节假日,这次她负责全局防疫物资的发放工作,为了保障各类防疫物资准确及时发放到民警手中,她24小时坚守岗位,工作没有了白天黑夜之分。为了大家,舍了小家。春节至今,夫妻俩人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不到2岁的女儿由奶奶照看,女儿总是哭着闹着要找妈妈、找爸爸,尤其是晚上,哭闹的更厉害。每次给家里打电话,他都哄女儿说,爸爸和妈妈过几天就回来看你,好好听奶奶的话,爸爸妈妈回来陪你玩。彼此担心对方,共同担心孩子。这对恩爱而又坚强的夫妻在仅有的几次通话中,彼此叮嘱对方要做好防护,做好各自工作。现在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他们为之奋战守护的每个家庭,每个人都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