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90后民警董高猛:面对疫情,我有责任挡在群众最前面!

发布时间:20年02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二师公安局

“同志,现在疫情期间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可别走亲访友了,如果出现发烧发热要及时联系......”

在新疆兵团第一师十二团疫情防控一号卡点,塔南派出所民警董高猛正在对外地返乡人员情况进行排查,这已是他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第14天。


第一师十二团坐拥一河两岸、三路三桥,东串库尔勒市、西连图木舒克市、北通阿克苏市、南贯和田市,国道217线、省道207线和209线横穿辖区,十二团也因此成为阿拉尔市的“南大门”。

今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根据十二团党委统一安排,在团场需设置两个卡点,董高猛主动请缨,负责1号卡点进出车辆、人员防控工作。

1994年出生的董高猛,受家庭环境熏陶,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人民警察。2015年8月份,通过兵团招警考试,他顺利穿上了梦寐以求的警服。将近五年警龄,没有一次除夕是与家人一起度过的,今年也不例外。


核查车辆、测量体温、做好登记,这是董高猛在卡点执勤的日常。“疫情当前,大部分人都会配合我们工作,然而还是有少部分不理解,甚至恶语相向。”董高猛无奈的说到。

2月3日凌晨1点左右,一辆鄂A(武汉)牌照的私家车进入十二团境内,引起了他的警觉,董高猛按照规定流程对车主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可能是一路劳累,车主表现了明显的不耐烦情绪,还嘟囔到,“快一点,婆婆妈妈的,天都快亮了!”董高猛耐心的跟车主讲解当前疫情形势,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一定不要去人多地方,避免造成传染,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听到这些,车主羞愧的低下了头,向董高猛承认了自己的无礼。


2019年8月份,董高猛与吴英姿结束了爱情长跑,喜结连理,短暂的蜜月期后,他们各自回到工作岗位,平常聚少离多,如今在卡点24小时执勤,只有在闲暇时候利用手机视频进行联系。

“高猛,你在防疫一线,一定要自己照顾好自己,家里有我在,爸爸妈妈身体都很好,你不要有后顾之忧。”这是吴英姿每次视频时说的最多的嘱咐。

董高猛默默把对家人的亏欠隐藏在了心底,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身上穿着警服,面对疫情,他有责任挡在群众的最前面。

截至目前,十二团1号卡点累计核查车辆2600余台次,测量体温并登记将近7000人次。董高猛说,疫情不退,警察不退,我们要守好阿拉尔市的“南大门”——这也是塔南派出所全体干警的共同的心声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