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守好“责任田” 护好“警苑人”

发布时间:20年02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库尔勒监狱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战“疫”没有后方。后勤服务工作量大、繁杂、琐碎、要求高,是全监狱顺畅高效运转的“大后方”。对于后勤人来说,“认真工作、精益求精”是初心,“时刻必达、保障有力”是永恒的使命。

有这样一个身影,个子高,很瘦弱,经常穿梭在食堂、备勤楼、监舍楼,默默无闻的做着全监狱民警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他就是库尔勒监狱警务保障大队刘博同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刘博同志主动放弃春节休息,投入到后勤保障工作中去,力保关键时期后勤保障不掉链。

春节期间食堂后厨人手短缺,他第一时间补上去,不计辛苦,杂活累活脏活全都干。此次疫情恰逢新春佳节,蔬菜、肉类、水果的供应成了实际困难,他主动扛起比自己体重还重的菜和副食品的供应,在菜品短缺的情况下,他积极与厨师商量沟通,调剂伙食,每天为监内值班民警送饭、打饭,保证民警一日三餐供应。带病工作的他,已经连续在工作岗位奋战二十多天。刘博患有甲状腺癌,还做过胆囊摘除手术,本应在去年12月份去医院检查治疗,因为年终业务需要处理,刘博说:“等过段时间再去检查吧”。一直奋战在一线的他,家人多次打电话来关心他的病情,他给家人说:“身体好的呢,没有不舒服,不用担心”。刘博的病情特殊,因胆囊摘除又加之胆汁反流性胃炎,晚上需要回家熬制中药,靠喝中药来缓解病情。在好多次的深夜身体疼痛的难以入眠,他强忍着疼痛,第二天又依旧出现在凌晨的食堂门口,做着民警的后勤保障工作。在疫情特殊时期,他日夜守在单位值班备勤,从没给监狱党委提出任何困难申请,每日仅靠吃点肠胃药品维持病情。

刘博同志说:“他觉得他做的微不足道,他只是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好,只要一线执勤的同志吃得饱、穿得暖,他的付出就是值得的”。

微信图片_20200208144244

微信图片_20200208144244

微信图片_20200208144731

微信图片_20200208144731

微信图片_20200208144738

微信图片_20200208144738

微信图片_20200208145119

微信图片_2020020814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