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识迷】抗击疫情应警惕异端邪说!

发布时间:20年02月11日 信息来源:平安福州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平安福州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为了打赢这场防疫战,全国上下进行防疫动员。


宅在家里不能出门的人们,不停地刷着新闻。信息各种各样。我们在复杂的情绪里,看到了一个个闪闪发光的普通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试金石,也是照妖镜。正当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疫情的时候,“法L功”等邪教组织,却趁机编造谣言、散布歪理邪说,企图拉拢信徒、破坏社会稳定。

抗击疫情应警惕异端邪说!

抗击疫情应警惕异端邪说!

2020年2月7日,医生李文亮牺牲在抗疫第一线。


一部分境外势力,包括轮子等在内,早在李医生生病之后,他们敏锐的嗅到了国内舆论场的不正常,早就做好了文案,并开始鼓动、诱导国内舆论,而现在听到李医生病危,就立即开足马力发动舆论攻势,借此来攻击我们的政府和医生,散布攻击党和政府、宣传“法沦功”邪教言论。

这些谣言和煽动,经过层层加工、变异和传播,已经变成国内语境被网民接受认可,并传递到了大多数网民的手机上和头脑中。

更有民众反映,“法L功”邪教从境外虚拟号码套用国内号码,随机向国内民众拨打电话,以科普、慰问等形式,假借“科学防疫”,借机宣扬“法L功”邪教,声称信“法L功”能抵抗疫情,鼓动民众相信“法L功”歪理邪说。

抗击疫情应警惕异端邪说!02

 “吸烟能预防病毒感染”、“吃抗生素能预防新型肺炎”、“放鞭炮能杀毒”等等胡扯的说法也甚嚣尘上,在中老年人群中广为流传,误导人们偏离了防治病毒的正确方向,分散了人们正确防治病毒的注意力,耗费了人们正确防治病毒的精力。


在这个广大医护工作者以生命安危为代价坚守在抗击病毒第一线的关键时刻,在这个广大舆论工作者绞尽脑汁进行防控知识宣传的非常时期,这些胡扯的伪科学显得极其可恨,故意制造并散布这些谣言的人也显得极为可恶。

抗击疫情应警惕异端邪说!03

2020年1月22日,某知名喇嘛于冠状病毒疫情肆虐时,公开在新浪微博上发布邪教式言论,宣称念咒“能有效预防和治疗浊世的各种瘟疫、恶疾”、“或许这比戴口罩、勤洗手更有用”。


该喇嘛的这个邪教式言论目前仍然被很多自媒体在广泛转载着,产生的不良影响越来越大。


当我们面对这些“宗教教义式的新型冠状病毒”时,防控肺炎疫情、抵制邪教言论,应当成为每一位公民的义务。


众所周知,邪教分子往往喜欢鼓吹宗教信仰比医疗手段重要,某邪教的头子李破轮就是如此,鼓吹生病不吃药、不打针,结果让很多人早早去了“黄泉”。其实,这种反科学、反人类的歪理邪说,并不仅仅表现在邪教里,在很多合法宗教的典籍(以及宗教教职人员的个人言论)里也存在着这些内容,只不过邪教表现的更为极端而已。


当面对疫情、病情时,我们的“健康守护者”是科学常识与医生,绝不是“莲师的嘱托”与“心咒”。对于那些伪科学言论,人们应该进行坚决抵制;对于那些制造并散播错误言论干扰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人,人们应该进行严厉谴责。

抗击疫情应警惕异端邪说!04

社会各界人士要始终紧绷“严防邪教干扰破坏“这根弦,通过官方渠道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感染症状、防护方法、救治措施等基本知识,掌握疑似病例报告处置就只流程,积极向家人和朋友普及疫情防控基本常识。

  • “做负责任的中国公民”、

  • “戴口罩、勤洗手,预防是最好的药”、

  • “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听风就是雨、更不草木皆兵”、

  • “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增强卫生常识、增强科学常识”。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特别是对邪教反动宣传,坚决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发现邪教违法犯罪及时报警,绝不给邪教可乘之机。

抗击疫情应警惕异端邪说!05

平安君还要提醒大家:

当面对疫情、病情时,我们的“健康守护者”是科学常识,绝不是邪教的歪理邪说。当前防控疫情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这些正确的防控理念,需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深植心中,广为宣传。


最后,平安君有句话想说

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祖国

你怎么样,祖国便怎么样

你是什么,祖国便是什么

你有光明,祖国便不黑暗


相信科学,远离邪教

科学防疫,众志成城可定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