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那一身警服不是用来耍帅的:新疆兵团1403名农民工拿到3114.5万元拖欠工资

发布时间:20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剑语新兵

一个地方、一座城市,之所以值得人们向往和留恋,除了便捷繁华、风光秀美、底蕴深厚,还来自于积极向上的气度和真诚善待的温度。

正所谓“你有所呼,我有所应”。

对于边疆来说,这种精气神上的正能量显得尤为重要。日前,位于南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公安局公布了一组数字,给身处寒冬里的1403名农民工兄弟,燃起了“过个好年”的熊熊烈火。

//01//

从第一师阿拉尔市公安局近期公布“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战果来看,成效相当显著:

截至目前,已完成50个工程项目、1403名工人的工资补发工作,累计金额达3114.5万元。

在专项行动推进过程中,公安机关协同其他有关部门对辖区的某建筑安装(集团)有限公司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6名项目经理进行了重点督办,其中5人将集团先行垫付的1135万元工资全部归还给工人,另外1人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立案侦查。

城市越来越好,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离不开农民工兄弟的辛苦付出。尤其是近两年来看,随着城市建设的速度进一步加快,当地城市规模不断扩大,走过那些地标式建筑时,都会由衷感叹发展带来的美好。

1

▲2019年12月,第一师阿拉尔市公安局派民警参加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

但美好理应属于每一个为城市发展、边疆繁荣的建设者、奋斗者,农民工兄弟也不例外。他们的汗水与奉献,应该得到最起码的肯定与尊重。

边疆遥远,但公平正义与祖国发展时刻同步。在大漠边缘,侵犯权益、损害利益、破坏公平正义、影响社会稳定,就要被追责,就要受严惩。否则,表面上是一个小群体的合法权益受损,实则影响整个城市的形象、打击每一个人的信心。

//02//

小编注意到,在惩治欠薪行动中,公安机关行动一环紧扣一环。有领导专门作出指示,成立专班,进驻劳动监察部门联合攻坚。有约谈,有立案,有查处,这一系列动作让农民工兄弟看到了希望,也给这座边疆军垦城市平添了一抹温暖底色。

2

▲日前,已拿到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代表,向第一师阿拉尔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赠送锦旗。

拿到工资的农民工兄弟派出代表,专程到第一师阿拉尔市公安局,送来两面锦旗。那一句“忠于职守保人民之安,廉洁奉公塑勇士形象”,是感谢,更是感动。

保安宁护稳定,不仅要破大案要案,也要把群众最关心的难事、急事解决好办理好。就拿工资来说,马上过年了,不少人的家里正等着拿钱置办年货,拿不到,或者晚拿上,对家庭的影响要比旁人想象得大得多。

及时介入,多方协调,于警方而言,这是职责所在,是无数事项中的一个,但对广大农民工兄弟而言,却意味着力量和温度。

祖国繁盛,每一个人都有公平享有盛世红利的权利。从这个角度上看,官方的每一点努力,都在给人们的信心加码。当一个地方的善意越来越多,光芒也必将愈发璀璨,对外界的吸引力也就愈发强劲。

//03//

于警察而言,那一身警服不是用来“耍帅”的,而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甚至可以说,每一身警服,都是一张正义名片。

无论是治理欠薪,还是维护治安打击犯罪,都是增强群众信心、注入发展活力、保障安全稳定的有力之举。

手中有剑,就该砍向罪恶;心中有光,就应照亮坦途。

营造和维护更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绝不是停留在纸面上、口头上的“一阵风”,唯有以“零容忍”的态度、行动、成果,方能助力一座城市、一个地区呈现温暖向善、集聚人气、凝聚人心的美好。

天山的巍峨,塔里木河的奔腾,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广袤,还有无数奋进新时代、燃烧火热青春的人们,期待更加安全稳定的生活。诚如有网友评论所称:“警察叔叔是老赖的噩梦。”

这份期待,不要辜负,也必将不会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