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给力!十二师公安局退赃大会现场,看看他们都为老百姓追回了什么

发布时间:20年01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彩虹卫士 王 淼 靳 涛 范文哲

有小伙伴遭遇了盗贼诈骗之手,

心爱之物从此再也不能回来了吗?

别急,

民生无小事,群众利益就是大事。

2020年1月10日,

兵团第十二师公安局正在举行退赃大会,

退还群众财物。

A

为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展示十二师公安局打击违法犯罪工作成果,震慑犯罪,鼓舞士气,1月10日,十二师公安局在百园路罗马天街广场召开退赃大会,现场向受害群众发还被盗及被骗追回的19辆汽车以及500万现金等物品。

1

当日下午16时,退赃大会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兵团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十二师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弘业出席活动并讲话。兵团公安局党委委员李宝林,兵团公安局经侦总队副总队长孙军刚,十二师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柳旭东参加活动,活动由十二师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军主持,师公安局相关部门民辅警、十二师辖区企业、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2

退赃大会仪式上,刘军书记介绍了2019年下半年以来打击违法犯罪工作情况,表明了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态度和决心,呼吁社会各界及广大干部群众行动起来,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各种违法犯罪线索,齐心协力推进平安十二师建设,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活动中,受害人代表上台发言,领取了退还的赃款赃物,并为办案民警送上了锦旗。

3

胡弘业局长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十二师公安局在师党委、兵团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把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两抢一盗”等侵财类犯罪作为着力点、突破口,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打掉了一大批危害大、影响大的犯罪团伙,破获了一大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追回了一大批被诈骗、被盗抢财物。2020年,十二师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坚决严打严惩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4

在现场,办案民警逐一将赃物赃款退还给受害群众。前来认领被骗财务的受害群众对公安机关能够迅速破案,及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公安民警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用激动的话语表达了对十二师公安的感激之情。


5

“很激动很开心,由于单位新来的财务人员资历较浅,被诈骗了76万元,没想到报案没多久,公安民警就把钱给我们追回来了。真的是太感谢十二师公安局的民警们了......”退赃大会上,从民警手中接过退还的赃款时,受害人千里马责任有限公司代先生激动地说道。

6

7

今年以来,十二师公安局坚持打防结合,综合施策,统筹严打、严防、严管、严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严打各类刑事犯罪办大案的同时,十二师公安局也注重办小案,办民生案,把打击各类侵财性犯罪作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着力点,坚持“破案必追赃,追赃促破案”的理念,先后侦破了58起关乎群众利益的侵财类案件,为群众追回钱款、车辆、香烟、手机等财产共计 1.8亿元。


8

9

在活动中,师公安局通过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宣传册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预防电信诈骗和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各级主流新闻媒体到现场进行了跟踪报道,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10

11

此次集中公开退赃是十二师公安局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进一步表明了公安机关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信心和决心,使群众进一步理解了公安工作的内容,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营造了警民联手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