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樊艳:110接警员,平凡岗位上书写着波澜不惊的平安乐章

发布时间:20年01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露露

事迹一:

三尺机台承载的是人民的安危,平凡岗位注入的是24小时坚守,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个万家团圆,我们因责任在坚守,因使命在担当。小小的机台,平凡的岗位,在这里虽然没有惊心动魄的抓捕现场,没有与犯罪分子的殊死搏斗,但是我们是人民的耳目,我们在无硝烟的战场上坚守着,在平凡的岗位上拼搏着。

2019年11月10日10时44分,指挥中心接警平台接到一名女士报警,称在西山农场翰林家园往桃园方向发生交通事故,据描述该警情受伤人员较多,因该辖区交通事故不属于我方管理,接警员沉着面对立马联系了市局进行交接,而后又派了我方民警进行现场救助,上传3G、4G图像,虽然我们不在现场但也感受到了情况的紧急,经核实该交通事故造成1人受重伤,其余8人不同程度受伤。我们接警员一直跟进伤者救治情况,当处警民警最后反馈伤者全部暂无生命危险时,这一警情才算完结,我们的心也才放心。

对于我们接警员来说110,是一个24小时 不打烊的岗位,有警必接、有危必救使我们不可动摇的原则,110这三个字就是我们守护人民最尖锐的武器。

事迹二:

自从事接警工作以来,110早已不是简单的三个数字,在老百姓眼中,他意味着信赖与依靠,在我们眼中它代表着责任和承诺。

2019年12月7日17分28分许,110接警中心接到报警称自己的女儿在九鼎冻品市场西大门路边打车时女儿昏迷倒地需要帮助,接警员一边稳定报警人激动的情绪,一边迅速派警。民警到达后,立即拨打120急救,得知道路拥堵120急救车堵在西山高架上时果断将轻生者抬上警车送往医院,经救护人员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

虽然接警员并未在现场,但她们的心都与现场的人员连在一起,时刻关注每一个警情的发展,这份关注不仅仅在于盯着图传,更在于一次又一次打电话的询问,当得知一切平安后心中的那份感觉无法用文字去形容。人民群众的需求、民警的帮助,接警员一直在电话的那头联系着这一切,关注着一切。虽然看不到电话那头,也不曾露脸,但这份工作却是无比圣神的,让每位接警员都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