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新疆表彰100名优秀群众护边员

发布时间:20年01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新闻网 李康强 费强

8日上午,在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召开的2019年度护边员表彰大会上,来自全疆的100名优秀群众护边员受到表彰。

1

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的护边员。

新疆边检总站担负着新疆5700余公里边境线管控、近20.8万平方公里边境辖区治安管理,16个对外开放口岸的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面对边境管控点多、线长、面广和警力有限、管控难度大的现实挑战,上世纪80年代开始,该总站前身——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就根据边境管控实际开始加强护边员队伍建设,并就群众护边员规范化建设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目前,在新疆广袤的边境地区共有数万名群众护边员配合民警开展着护边守边工作。这些护边员在维护边境一线的安全稳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特殊重要作用。

2

部分优秀护边员代表走出会场。

据悉,这些护边员中,先后涌现出一大批模范典型人物。这些典型里有荣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的护边员布茹玛汗·毛勒朵,有获评“时代楷模”称号的护边员魏德友,有获评“全国劳动模范”的护边员马军武等。当天受到表彰的哈密岔哈泉边境派出所群众护边员艾力肯·库沙英说:“新的一年,我将以更高的标准投身守边护边工作,为维护边境辖区的稳定贡献力量。”

此次表彰大会旨在强化群众护边员队伍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护边员爱国护边意识和队伍综合素质,激发他们的爱国护边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