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新年新气象,兵团监狱系统动作频频在干啥?

发布时间:20年01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监狱 郭福栋 付中凯 于卫东 巍琴 张春霞 张晓娟

守规则除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针对前期兵团监狱系统内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件实际,为进一步提高全系统民警的交通安全意识,1月7日,兵团监狱管理局办公室邀请天山区交警大队宣传科民警宁江海,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道路交通安全专题知识授课。

1

今年是《道路交通安全法》2011年5月重新修订颁布的第九年,也是2012年“酒驾入刑”刑法修订的第八年。授课中,宁江海作了主题为《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的专题授课,详细介绍了乌鲁木齐市当前车辆、道路交通整体形势,以案说法,通过文字、图片、动画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逆行、不按规定行驶、超速、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违规超车、开车接打手机、不系安全带等各种典型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结合相关法规知识,讲解了事故责任认定,并对如何防范此类事故的发生进行了强调。同时,针对各基层单位地处偏远分散的实际情况,提醒全体民警、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警,尽可能避免车辆事故的发生,带动身边的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与交警部门携手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2

通过此次授课,进一步强化了民警交通安全意识,提高遵守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守规则除隐患是保障交通安全的前提;安全文明出行必须做到细心宽容和礼让。只有人让车,让出一片温情,让出一片秩序;车让人,让出一片安全,让出一片理解。只有人与车互相谦让,才能尽可能地杜绝车辆事故隐患,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构建文明和谐交通环境,珍爱宝贵的生命。

授课结束后,办公室朱海鹏主任代表全体民警对交警大队精彩授课表示感谢,要求各基层单位在节日期间要狠抓保密、信访等关键工作节点,强化节日期间车辆安全驾驶、民警食堂、水电暖等安全管理环节。严格遵守各类法律法规、制度规定、操作规程,坚决确保持续安全稳定。



公文写作开讲啦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地生根,提升民警的公文写作能力,1月6日,库尔勒监狱邀请兵团监狱管理局巡回指导组张勃同志作了一堂公文写作知识的讲座。

3

张勃分享了自己从事公文写作的理解和感受,并从公文种类、格式和常用公文写作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着重介绍了通知、请示、批复、报告、通报、函等六种常用公文的概念、特点、适用环境,并用具体的范例进行展示、对比,向大家详细传授不同公文的写作方法,并强调在此过程中不容忽视的细节和规范,以及写作体会:一是收集好的文章,二是反复推敲,多积累,三是坚持写写画画,四是抓住每一次锻炼的机会,五是写好材料后多修改,六是兴趣是最大的潜力,要珍惜现在良好的工作环境,树立正确的写作态度。

4

库尔勒监狱党委委员、副政委陈文静鼓励民警多学习,多积累,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知识。


图木舒克监狱组织学习新颁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密码法

1月7日,图木舒克监狱组织学习了新颁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密码法,会议由监狱党委委员、副政委郭义强主持并领学,各支部领导、民警代表及机关民警参加。

5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新《条例》共9章43条,是对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是进一步推进机关党的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也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保驾护航。

6

《密码法》由总则、核心密码、普通密码、商用密码、法律责任、附则5章44条构成,内容主要围绕怎么用密码、谁来管密码、怎么管密码展开,随后观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焦点访谈》密码法专题节目《守护安全,密码在你身边》。此次《密码法》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民警的密码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