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主题教育进行时:以革命精神砥砺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19年12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且末监狱 新湖监狱 李永平 柳伟强、张成喜、汪艳婷

且末监狱:

 近日,且末监狱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兵局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恽友华等到会指导。监狱党委副书记、监狱长王永清代表监狱党委做检视剖析,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深度剖析、认领问题,激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监狱党委把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党委班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验,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总目标,坚持从实处发力、以问题为导向,狠抓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监狱党委始终坚持把检视和整改贯穿始终,班子成员在检视问题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查出来、把症结找出来、把措施拿出来,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直接奔着问题去,以解决实际问题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第三指导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监狱党委高度重视,检视剖析材料紧扣主题,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有力,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指要害、辣味十足,切实起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进一步促进班子凝聚力,为全力推进且末监狱工作向前向好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湖监狱:


  1218,新湖监狱一监区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监狱党委委员、副政委齐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环节进行,首先,支部党员进行了集中理论学习。支部书记陈斌汇报了专题组织生活的准备情况,代表支部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接着,支委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员对其开展批评。会上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使大家深受教育,普遍感觉一是认识到位,二是原因分析透彻,三是相互批评直接,四是整改措施具体,五是会议圆满成功。党员同志们在会上敞开思想,直面问题,坦诚相见,不遮掩、不回避,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新时代监狱事业向上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