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事发新疆兵团!车主一月被盗5次,两名女辅警智擒撬车贼

发布时间:19年12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剑语新兵

timg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你说气不气,上楼拿个东西十几分钟下来,车就被撬了,更气的是我一个月被‘光顾’5次”。

2019年12月2日,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六十四团张先生恼怒的“被盗”事件终于有了结果,然而“终结”这一切的竟是2名女辅警。

事情还要从六十四团文慧园小区说起。2019年10月至11月间,文慧园社区接到多起报警,车主反应轿车车门被撬,物品丢失。

社区警务室的两名女辅警迪尼洛•阿曼、阿迪莱木•阿布都克力木在线索并不明朗的情况下,对案发时间及规律开展分析,并根据所属翠竹路便民警务站的安排,增加蹲点、步巡频次。

转机出现在2019年12月1日13时35分左右。

当迪尼洛二人行至社区15号楼附近时,一名青年男子的反常举动引起了她们的注意。

“你在干什么?”还未喊出口,男子看见二人撒腿就跑。

她们立刻追了上去,在小区中兜转了近半小时后,男子“消失”了,却留下了一样东西让迪尼洛记忆犹新。

“他裤腿上印的装饰条纹好眼熟!”经迪尼洛和阿迪莱木二人琢磨发现一条重要线索:这好像是一条校服的裤子。

二人立即将这一情况报告翠竹路便民警务站,站长李文龙立即组织警力调取案发时段社区前后门的视频监控录像,核实迪尼洛她们的判断,果真有了重大发现。

那名与迪尼洛打了照面的男子出现在了案发前文慧园社区后门的视频中,腿上正穿着那条裤子。

顺着这条线索,很快追到了学校。经校方确认,监控中那名男子所穿正是该校的校服。

经过校方的配合工作,在一名同学的书包及宿舍分别找到了作案工具螺丝刀和车主们失窃的物品充电宝、U盘、手表等物品。

从前一晚被盗到第二天破案,一个月被盗5次的张先生除了惊叹警员的破案效率,他还决定要会一会这位同学。

面对监护人,张先生没有索要赔偿,他只是语重心长地提醒,人的清白是一辈子的事情,他希望给同学一次改正的机会。

目前,退赔车主损失的工作正在翠竹路便民警务站展开。经核实的6起案件,涉案的800余元现金将陆续退赔到车主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