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普法进行时】第二师铁门关市司法局普法进军营

发布时间:19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普法 尉 彤 房佳伟 刘 娟 吴国龙

1

▲法治课堂

为推进法治军营建设,依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帮助官兵解决涉法问题,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日,第二师铁门关市司法局组成法律服务小分队,到武警兵团总队某支队开展了为期5天的“法律进军营 · 法援入军心”法治宣传活动。

第二师铁门关市司法局法援科工作人员为广大官兵介绍了二师对现役军人及军属关于法律援助方面的政策,以及办理法律援助的手续,还介绍了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12348兵团法网的运用。法律工作者围绕“军人军属维权”这一主题,聚焦婚姻家庭、宅基地纠纷、债权债务纠纷,讲解了官兵们普遍关心的法律知识。

法律服务小分队为官兵们送去了一堂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讲座,获得了官兵们的一致好评。

2

▲“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律师王跃(右)为官兵解答咨询

“家里准备买房子,我想咨询一下买卖房屋的注意事项?”“军人退役回家,地方政府目前的相关政策有哪些?”每次讲座结束后,法律服务小分队的成员们与官兵们“一对一”互动,现场答疑释惑,帮助基层官兵解决涉法难题,并普及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