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吼吼吼,看新警集训冬练三九

发布时间:19年12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监狱 屈香君 杜威 郜克通 王子豪

虽已进入寒冬,但正在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参加新警培训的学员们依然斗志昂扬、热情不减。在培训中,他们以“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用辛勤的汗水筑牢悠悠从警之路。

1

严以训练,强健魄显活力。最近,学员们在一边巩固队列训练、持续强化体能训练的基础上,一边热火朝天的进行着擒敌拳的学习。“贯耳冲膝、抓腕砸肘……动作都做到位,膝盖弯下去!”作训场上时不时传来教官们严厉的口号声。学员们在教官的悉心指导下,一次又一次重复着每个动作,仔细琢磨着击、打、踢、踹每一个细节;通常一套拳打完,身体散发的热气已经在学员们的帽子上凝成了一层雪霜,但即使面对着零下十多度的严寒,学员们依旧热情不改,作训场上每天都洋溢着青春的朝气与活力!

2     3

严以管理,提高标准明纪律。纪律作风建设是建设过硬警察队伍的重要保证,纪律作风建设不仅体现在思想水平上,更体现在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上,而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的首要表现就是内务卫生整理。经过教官们一段时间的亲手教授,学员们叠“豆腐块”的功夫已初见成效,教官们也在此基础上逐步提高内务检查的标准,针对宿舍物品的摆放以及进一步增加“豆腐块”的美观程度方面,不定期组织突击检查,逐步提高寝室卫生标准;为锻炼学员们应急处突能力,根据训练安排,在学员们就寝之后进行不定期、不定时地紧急集合演练,全员集合时间从最开始的3分钟缩减到现在的1分钟,学员们应急处突的意识和能力逐步增强,全体学员纪律作风有了明显的提升。

4

严以学习,强化理论长本领。在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上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鼓励学员们围绕“初心”写下发言稿并积极踊跃发言,将自己的初心写下来、讲出来,并引导学员用工作实际践行初心和使命;在业务知识学习课程上,学员们热情高涨、兴趣充足,仔细听讲、认真记录,为实际工作做足准备工作;在急救知识培训课上,学员们参与性很高,课堂氛围浓厚,对突发性疾病和急救知识有了新的认识,个人急救能力也有了一定的提升。


5    6

宽严相济,文娱活动促和谐。在严格完成训练任务的基础上,不定期地组织学员开展观看爱国题材电影、学唱革命歌曲等文化娱乐活动,既能在紧张繁忙的训练之中缓解压力,也能增进学员们的爱国情怀、增强警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心理团体辅导课程上,辅导老师引导学员们积极参与,通过语言交流、团体游戏等多个环节增进学员之间感情、缓解心理压力,营造团结、和谐、共进的团体氛围,真正让学员们放下担子、扔掉包袱、轻装前行。

8

9   10

新警初训时间已过半,各学员在这段时间里有了很明显的成长,各方面表现积极优异,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接下来学员们将继续铆足精神、鼓足干劲,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继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确保完成各项训练任务,最终为此次新警初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