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我有幸走进全国政协礼堂领奖

发布时间:19年12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五家渠监狱 张乐鹏

12月7日,由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指导,法制日报社、中国监狱工作协会、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法治书画摄影展暨司法行政干警书画摄影比赛”及“法治文化与法治中国”论坛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1

开幕式现场

1.法安天下,德润人心熠征程

此次普法书画巡展在全国政协礼堂三楼展厅举行。由中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原组长、现中国监狱工作协会会长韩亨林题词,他强调指出:“以广泛载体有力传播使法治文化深入人心,是法治文化建设的重点。用笔墨丹青和镜头文字反映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法治文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庄重致敬。”

2

中国监狱协会会长韩亨林致辞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一级巡视员刘宪国,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会长肖义舜,法制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等参会领导在开幕式上做出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国务院参事室、中宣部、文化部、光明日报社、解放军总后勤部、海军航空部队、中国文联办公厅、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党校、中国政法大学等党政机关和党政学术媒体领导列席会议。

3

为获奖作者颁发奖状

随后,中国监狱学会李豫黔、全国公安文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方玉杰、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副团长旷平淀等参会嘉宾与参会获奖作者进行了互动交流,由论坛开幕式主持人、法制日报社副总编辑张国庆、组委会副秘书长张志国等会务组成员依次对获得一、二、三及优秀奖的获奖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4     5

书画作品巡展

2.南麟北走,百花齐放贺升平

笔墨丹青与法治文化相交融,摄影艺术同理论研讨相结合是举办此次论坛的宗旨。自8月29日此次普法论坛活动征集作品以来,共收到书画作品1488篇幅、美术253篇幅、摄影148余幅、论文300余篇。经组织专家评审,书画摄影一等奖15幅,二等30幅,三等奖60幅,优秀奖若干;评出论文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巡展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15位获奖作者齐聚一堂,参观展览,共商普法万里行。

6

获奖者证书

3.法理研讨,广博掘萃聚群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的有效实施有赖于道德支持,道德践行也离不开法律约束 。研讨协商“法治由文化产生,最终由文化解决”这一历史性课题,就是秉承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建立健全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强国的具体实践。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的“法治文化与法治中国”理论研讨会,将此次论坛活动推向了高潮。

中共中央党校博士后研究人员法学博士高红梅、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滕艳军、公安部督察专员李国和、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邓建新等专家教授就青老年特殊人群犯罪问题、民警权益立法保障、刑罚轻缓化政策、廉政文化建设等层面进行了授课,并与参会学员进行了交流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