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告天下 新疆安澜

发布时间:19年12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平安图木舒克

11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祖国的新疆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天山雪松傲然挺立,葡萄藤深深埋入泥土,麦苗儿在厚厚的雪被下沉睡,166万平方公里的山河大地,蓄积着能量,唤来的,将是又一个姹紫嫣红、百花齐放的春天。

今日之新疆,稳定红利持续释放,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族团结不断巩固,群众生活日益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2500万新疆各族儿女,正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气连枝、同舟共济,汇聚正义的力量、团结的力量,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今天,我们大声告诉世界:中国的新疆,岁月静好,山河安澜!


手足相亲

2

今日之新疆,广袤大地处处都深情演绎着一个个手足相亲、肝胆相照的动人故事,天山南北处处奏响民族团结的乐章,习近平总书记“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殷切期望已变为现实。

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我们的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力量所在、希望所在。长期以来,新疆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在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护佑下,新疆大地安定和谐。
涓滴成海,众木成林。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是新疆各族人民的最高利益所在。天山南北各族儿女正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鲜艳,让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更牢固。

3

安居乐业

4

“天下和顺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如今,从帕米尔高原到准噶尔盆地,从塔里木河畔到阿尔泰山下,处处呈现出安居乐业、欣欣向荣的景象。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新疆各族群众的福祉,强调“发展要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要从稳疆安疆的战略高度出发,紧紧围绕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多搞一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项目,多办一些惠民生的实事,多解决一些各族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始终把各族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最高位置,推进实施了一系列带着感情和温度的惠民措施,让就业、教育、医疗、社保、扶贫、安居、暖心、兴边、安全等惠民工程在天山南北遍地开花。

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天山南北各族儿女在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道路上信心满怀,脚步铿锵。

5


同心守望

6

戈壁变良田,荒漠起新城,山水绽笑颜。今日之新疆,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资源宝地,是联通欧亚、拥抱世界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是游人如织、欢声笑语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是2500万各族儿女同心守望的美好家园。

“人心齐,泰山移。”在过往的岁月里,天山南北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勠力同心,克服艰难险阻,为今日的新疆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聚焦总目标、奋进新时代,新疆各族儿女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宏伟篇章。

新疆各族儿女始终与祖国母亲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而今迈步从头越,各族儿女正昂首奋进,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正和全国人民一道逐梦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疆力量!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