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推动服务升级,打通“最后一公里” ——二师公安局车管服务站开门“揖客”

发布时间:19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二师公安局 刘佳巍 李奕霖 陈剑锋

今年以来,师市公安局党委始终坚持“ 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深化公安部“放管服”各项改革措施,着力解决辖区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不方便的实际,经一个月的筹建,12月5日,师市辖区三个车管服务站正式办公,极大的方便辖区群众“就近办、随时办、一次办”,确保了“放管服”各项便民惠民政策落地生根。

超前谋划,构建车管服务体系

10月初,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经友好协商,确定在三个垦区中心团场建立车管服务站。10月15日,交警支队前往巴州公安局车管所机动车检验中心、综合服务大厅,详细了解车驾管服务站业务办理情况。


1

2

10月底,乌鲁克垦区公安局、焉耆垦区公安局分别在24团、33团建立车管服务站,建成了查验大棚,购买了办公设备,改造了服务大厅。


3

4

11月以来,交警支队多次前往焉耆垦区、乌鲁克垦区督导工作落实情况,确保按时完成工作要求。


5

6

跟班学习,提升服务理念和水平

为提升民警、辅警的业务素质,打造人民满意的车管服务站,11月初,三个垦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分别派遣民辅警到库尔勒交警大队、尉犁县交警大队、和硕县交警大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跟班学习。从互联网业务平台、机动车查验流程,机动车监管业务等日常业务入手,熟练掌握业务办理流程,熟知熟记“放管服”各项工作要求,在思想上打牢“最多跑一次”,为群众便捷高效办理好每一笔业务。通过跟班学习,增强民辅警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7

8

改善环境,落实便民惠民服务

为保障辖区群众享受方便、快捷的车管服务,各垦区公安局对车管业务大厅进行了升级改造。添置了叫号机、饮水机、手机充电站、座椅、电子大屏、办事指南、空调等设备。各服务大厅窗明几净、流程清晰,让辖区群众在舒适的环境中办理业务。乌鲁克垦区交警大队、焉耆垦区交警大队建成规范的机动车查验大棚,新车注册落户工作即将开展,方便辖区群众购买新车后回“家”落户,彻底解决了群众新车落户“奔波”之苦,既节约了时间,又节约了成本。

10

12月5日,先后有30余名群众到各垦区车管服务站咨询了解业务。

12月5日早上,33团团部居民周远曲夫妇来到车管服务站,说在网上查不到自己的驾驶证,窗口民警告知其没有办理“面签”,所以查不到。随即为周远曲办理“面签”,周远曲高兴地说:“我准备去100公里外尉犁县办,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办成了,太好了。我回去给亲朋好友说一下。”

 

11

12月5日,为群众办理网络面签业务。

12

12月5日,为群众推广12123网络办理业务

13

12月5日,为群众办理机动车核发免检标志

在为辖区群众服务的同时,各垦区车管服务站还将辐射地方周边乡镇,为地方群众提供优质、均等服务。焉耆垦区车管服务站辐射和硕清水河农场、和静县协米尔乡、八颗树乡;库尔勒垦区车管服务站辐射库尔勒市上户镇、哈拉苏农场、库尔楚园艺场、中泰化学工业园;乌鲁克垦区车管服务站辐射途径218国道若羌、且末、尉犁县的车辆。通过车管服务,将进一步推动垦区、县域间人员往来和车流物流,为促进兵地融合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师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师市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放管服”各项工作措施,实现“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马上办”,落实好“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不断拓宽业务范围,满足辖区群众的新期待。通过加强管理,优质服务,使辖区群众深深感受到“家门口”车管所带来的便捷和高效。通过“放管服”落实落地,不断释放改革红利,为师市“供给侧改革”助推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