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奇台垦区公安局开展“全国法制宣传日”大型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19年12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奇台垦区公安局 兰 旭 谢生睿

      2019年12月4日,将迎来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将迎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这次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法制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丰富居民群众的法律知识。奇台垦区公安局组织法制大队、刑侦大队、交警大队、四十里腰站派出所等多部门在奇台农场农贸市场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1


2


3


        活动中,奇台垦区公安局民辅警以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彩色展板展示等多种图文并茂、有声有色的形式进行了宣传,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主动前来观看和咨询。通过典型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居民讲解了日常生活中涉及到的法律法规,同时向大家宣传了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一氧化碳中毒和扫黑除恶等方面的知识,并就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活动当日共展示宣传展板16块,张贴宣传海报115张,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30余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4


5


6


7


      通过这次活动,帮助辖区居民学习法律,引导居民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普法工作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12.4”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奇台垦区公安局将继续以弘扬宪法精神为重点,以强化普法责任为抓手,建立健全全社会共同参与、各部门齐抓共管的普法工作机制,形成普法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