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其盖麦旦派出所积极开展防范新型电信诈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19年11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平安图木舒克 杨志刚 赵红涛 李小龙

为持续做好预防和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高辖区职工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做到“人人懂预防,人人能识别”。2019年11月22日下午,其盖麦旦派出所组织辖区各行业、重点单位负责人,召开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讲会。

1

2

宣讲中,民警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什么是新型的电信诈骗方式,电信诈骗的起源及组成,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六个方面进行宣讲,使参会人员认识到网络刷单、网络兼职、网上投资、炒股内幕消息都是诈骗。使参会人员做到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

 其盖麦旦派出所此次宣讲活动,共计组织辖区加油站、加气站、快递、邮局、医院、学校、银行等17个重点行业的代表进行宣讲,做到了辖区各行各业全覆盖,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范和识别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