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七师司法局强化五项举措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发布时间:19年11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第七师司法局

兵团第七师司法局对照兵师决策部署,按照师第四巡回指导组工作安排,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深化学习教育,落实整改举措,不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一是开展思想认识集中教育。新党组班子将主题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放在首位来抓,在多次会议和集体学习时要求全体干警正确认识主题教育活动重要性和紧迫性,密切结合实际,落实整改举措,提升主题教育整体工作水平。新党组班子主动抓作风、找差距、补短板、促整改系列措施,全局干警精神面貌明显转变,工作积极性明显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极大地促进了主题教育向纵深方向开展。

二是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交流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交流研讨中畅谈自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开展批评与互相批评,并对解决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举措,落实研讨交流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三是为民服务解民忧。集中教育开展以来,为职工群众化解矛盾纠纷31起,为职工群众送法47场,受众6060人次,解答法律咨询264人次,审核各类民事合同44份,为困难职工群众提供法律援助17起,挽回经济损失198万元,律师参与师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值班40天接待65人次,发挥了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保障职能作用,扎实践行群众路线,切实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

四是收看反腐纪录片《围猎之祸》。通过以案施教,以案说法,使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洗礼,引导干警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五是开展专项督导检查。11月25日起,七师司法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到辖区内各局(所)开展为期5天的主题教育督导,重点检查支部台账、党员及干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为民服务等工作,夯实全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基层基础。同时,看望慰问访惠聚工作队干警,为干警带去牛奶、鸡蛋、鱼等慰问品,为基层干警实实在在送关怀、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