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学宪法 讲宪法】第九师164团普法办给居民赠送“法治大礼包”

发布时间:19年11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普法

1

▲社区居民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

▲社区居民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辖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法治氛围,11月22日,第九师164团普法办开展了“送宪法进社区”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通过法治讲座、走访入户等形式,普法办工作人员向居民送上装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读本、《法律援助知识》小册子的“法治大礼包”。工作人员从宪法的地位、宪法的主要内容、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如何学习好宣传好宪法等方面一一向居民进行详细解读和说明,让居民深刻理解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意识到捍卫宪法尊严、维护宪法权威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活动中,普法工作人员和居民共同朗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内容,让宪法精神入脑入心。

此次活动,累计开展法治讲座3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0余份(册),在增强群众尊崇宪法意识的同时,也掀起了辖区百姓学习宪法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