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赴四川监狱挂职民警心声:志合不辞山海远,珍惜每一天!

发布时间:19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钟家庄监狱 殷 欢 张晓娟

2019年9月至11月,根据互派民警开展交流挂职工作的协商意见,兵团监狱系统选派12名业务骨干,分赴四川省自贡监狱、达州监狱开展第三批交流挂职工作,我有幸成为了其中的一员。

1

01

情真意切感人深

组织关怀暖人心

为帮助交流挂职民警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生活环境,监狱党委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跟踪管理,为交流挂职民警合理安排食宿,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结合交流挂职民警自身工作特长及业务需求,合理安排工作岗位。使交流挂职民警深刻体会到了监狱党委的关怀。

02

深入一线学本领

学以致用促发展

在监狱政治处的统一安排下,交流挂职民警分赴各监区,深入基层一线,与兄弟单位的民警共同围绕监管安全、生产安全、教育改造、队伍建设等监狱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三个月的交流挂职,不仅学习了四川监狱系统先进的治监理念、管理模式、改造成果,也与兄弟单位的战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2   3

4    5

兵团乌鲁木齐监狱民警陈珂说:交流挂职即将结束,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我在实践中学习,在锻炼中提高;对自贡监狱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自贡监狱民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先进的工作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保持“多听、多看、多思考;多学、多问、多交流”的工作态度,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提高能力。

6


米兰监狱民警解书礼说:经过三个月的锻炼学习,使我思想得到了解放、观念进一步更新、固化思维被启迪,拓宽了全新的视野,收获了很多的知识。我将铭记这次难得的历练,把交流挂职的成果消化好、吸收好,结合本监狱工作实际,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好做优,为兵团监狱的发展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7

盖米里克监狱民警信万隆说:我长期在监区一线工作,深知自己的知识、经验和能力与一线工作的需要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在交流挂职的三个月时间里,我始终以“惜时如金”的态度去学习、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去锻炼、以“交流互动”的态度求实效。三个月的挂职锻炼,让我找到了差距、认清了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倍努力,务实工作,决不辜负组织对我的培养。

8

03

志合不辞山海远

天涯虽遥若比邻

9

虽远隔数千公里,兵团监狱与内地省局兄弟单位将永葆长期、稳定、友好的合作关系,不断增进交流,共享资源,继续通过人才交流培训、业务往来合作、经验交流、队伍建设调研、互通信息等形式,共同推进双方整体工作,初心与共,携手同行,实现监狱工作新跨越。对此,我们每一名交流挂职民警信心满满,决心再上层楼,争取更大工作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