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五家渠垦区人民法院与第六师司法局联合召开多元化纠纷化解协调会

发布时间:19年11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法院 张慧芳

2019年11月12日,为进一步深化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提高司法便民服务水平。五家渠垦区人民法院与第六师司法局召开多元化纠纷化解协调会,五家渠垦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娜主持会议,第六师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海峰到会,五家渠垦区辖区各律师事务所应邀参加会议。

经会议协商,各单位达成初步意向,在原第六师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驻法院工作站及法院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联系点的基础上,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设置律师咨询服务窗口,每周一至周四由各律师事务所派专业律师坐班,为当事人无偿提供法律咨询和涉诉服务帮助,将律师在诉讼服务中心的无偿服务纳入法律援助范围,同时加大律师在诉前调解、送达、执行、信访等工作环节中的参与度,切实为辖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

  今后,五家渠垦区人民法院将会同社会各界力量,进一步完善社会矛盾多元化解机制,推进诉讼与非诉讼方式有机衔接,提高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整体效果和合力,为辖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