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图木舒克市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案款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19年11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图木舒克市法院 张慧芳 许森

     近日,图木舒克市人民法院召开了执行案款集中发放大会。会上向12件执行案件的申请人现场发放了案件执行款630余万元。图木舒克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晓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艾斯凯尔·库尔班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图片1


此次集中发还的案款涉及劳动报酬追索、交通事故赔偿、人身损害赔偿、金融借款等案件。在会议现场,领到执行款的申请人送来锦旗以表谢意,其中一位申请人送来的锦旗上写着“廉明执法公平公正,认真负责高效执行”,真诚表达了对执行法官的感激之情。

今年以来,市法院紧紧围绕巩固“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目标要求,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采取开展集中专项执行活动等多种措施,努力攻坚克难,使一大批难缠案、骨头案得到了及时执行,有力地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在执行过程中,利用市区繁华地段电子屏幕公告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400余人次,利用居委会、连委会公告栏等发布敦促履行公告,先后拘留13名被执行人,并对1名被执行人采取罚款措施。截止930日,市法院执行局共受理执行案件248件,执结206件,执结率83.2 %,执结标的2800余万元,执行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最大限度地保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图片2


图片3

           举行此次执行案款发放仪式,既是法院落实“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宗旨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体现。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执行与否,直接关系着当事人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影响着国家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生效的法律文书必须得到及时履行。并敦促所有尚未自觉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认清形势,放弃幻想,主动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