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喜报!第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创作演出的《军垦岁月》荣获全国金奖!

发布时间:19年11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公安局 吴海涛 王海威 张 佩 邵红梅

自2019年3月起,公安部政治部和全国公安文联在全国部署开展了“为祖国放歌——第四届全国公安系统文艺汇演”。各地公安机关和部属各单位共推荐报送参加汇演节目450余个。

近日,“为祖国放歌——第四届全国公安系统文艺汇演”评选结果揭晓。经专家评委对汇演节目现场打分、综合评定,分别评选出金奖35个、银奖50个、铜奖64个。


1

颁奖现场

第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创作演出的舞蹈《军垦岁月》荣获全国金奖!这也是新疆和兵团唯一获金奖的作品!


获得金奖名单

2

3

颁奖现场


4

《军垦岁月》演职人员

5

奖杯和证书

《军垦岁月》反映的是上世纪50年代,中国人民解放军20万驻疆部队响应党中央号召,脱下军装、集体转业,投入建设新疆、改造新疆、保卫新疆的伟大征程。

1954年10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正式成立。自此,新疆大地开始活跃着一支不穿军装、不拿军饷的特殊部队。广大军垦战士栉风沐雨、扎根边疆,把亘古戈壁荒漠改造成生态绿洲,开创了新疆现代化事业、建成了规模化大农业、兴办了大型工矿企业,建起了一座座新型城镇,为推动新疆发展、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国家边防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6

9

《军垦岁月》剧照


作品以舞蹈的形式,再现了第一代军垦人,满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遵照党中央毛主席的谆谆嘱托与殷殷期盼,远离故土和亲人,历经半个多世纪的风沙和几代人的艰辛,在祖国西北的荒漠戈壁上默默开垦耕耘,白手起家,艰苦奋斗,忠实履行了国家赋予的屯垦戍边的光荣使命。


7

《军垦岁月》剧照

8

《军垦岁月》剧照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军垦事业的新时代接班人,我们将时刻牢记维稳戍边使命责任,大力弘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和胡杨精神,时刻听从党和国家召唤,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和利益,为兵团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贡献青春和力量,在维稳戍边新征程上谱写更加磅礴辉煌的“军垦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