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中央扫黑除恶第二十一督导组“回头看”兵团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19年11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日报

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0月2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进驻兵团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11月3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回头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会召开。第21督导组组长宋大涵向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通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总体要求和本次“回头看”有关安排。第21督导组副组长王兆星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峰主持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汇报了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工作进展。

宋大涵充分肯定了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的一次“大扫除”。此次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回头看”主要任务是聚焦“专项整治、重点地区、重点案件、重点问题”四个方面。主要目的是检查兵团对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的落实情况;检查专项斗争中依法严惩、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综合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是否取得新的突破,帮助兵团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促进整改成效最大化。宋大涵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深入调查研究、准确了解实情,做到见人、见事、见责任。兵团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沟通联系,确保“回头看”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与中央督导组共同完成好“回头看”各项任务。

张文全表示,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2019年4月8日至5月2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对兵团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督导,帮助兵团查找了6个方面的18项问题,移交了90条督办线索,提出了9条问责建议,为兵团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把脉,找出病灶,开出良方。兵团党委始终坚持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把中央督导组督导作为检验兵团“军”的属性、“兵”的能力,帮助兵团检视问题、改进工作的有利契机,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最务实的作风,认真加以整改,中央督导组向兵团反馈的6个方面18项39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整改完成率100%。中央督导组向兵团移交的督办线索已办结89条,办结率98.88%。中央督导组提出的9条问责建议,全部进行了认真核查处理。下一步,兵团将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为契机,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目标,充分用好督导成果,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仗民心仗。紧抓问题整改,强化依法治理,提升攻坚能力,啃下“硬骨头”、攻破“硬堡垒”,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突破。聚焦今年深挖整治,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再突破一批难啃之案,加大“打伞破网”力度,再清理一批腐蠹之徒,加大打财断血力度,再斩断一批黑金之源。着眼明年长效常治,健全完善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体系。完善问题发现反馈机制,完善行业协作配合机制,完善基层治理机制,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兵团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共建共治共享水平。

邵峰表示,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对兵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中央督导组提出的督导“回头看”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步骤,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对督导“回头看”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各项专项整治,确保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见底清零。要切实加强配合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专项斗争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大统筹力度,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