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重磅!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在兵团纪委监委督导“回头看”

发布时间:19年11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清风兵团 剑语新兵

2019年10月29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一行到兵团纪委监委开展督导“回头看”,对兵团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走访问询,并召开专题汇报会。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副组长王兆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主持汇报会。

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问询谈话后,王兆星对兵团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兵团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督导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针对反馈的问题深挖病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在全兵团范围内开展“惩腐打伞”行动,深挖彻查“三股势力”与黑恶势力并存、政治问题与腐败问题交织的案件,大力查处危及职工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蝇贪”“连霸”,既有立行立改的整改举措,也有立足长远的制度建设,在依法严惩、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组织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

王兆星强调,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是中央督导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整改落实的关键环节。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督导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并不断完善协作机制,切实提高协同性,实现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办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张文全表示,兵团将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以不停歇、不松劲的精神状态和有力措施,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持在打击重点上聚力,在涉黑组织“保护伞”线索上加力,在查办大案要案指导上发力,在工作机制上形成合力,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深挖彻查、一查到底;要用好问责利器,以精准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担责尽责、守土负责;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既要确保具体问题线索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到位,又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深入找差距、找不足、找症结,全面彻底整改;要在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将提级办理、联合专班、交叉异地办案等行之有效的做法,形成常态化机制,扎实做好案件查办 “后半篇文章”。

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