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普法送上门,宣传进商户

发布时间:19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二师司法局 卞吉成 邱宇

为进一步增强个体商户的规范经营意识,增强经营户的法治观念,营造辖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10月23日新疆兵团第二师三十团司法所开展“ 普法送上门,宣传进商户 ”专项宣传活动。


图片1


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商铺内,给店主店员们分发防诈骗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手册等宣传资料。并为商户们讲解了网络诈骗、合同诈骗、非法集资等常见的犯罪手段和防范办法宣传了涉黑涉恶类犯罪的主要体现形式及举报检举方法警示商在生产经营中不要触碰法律底线,要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合法经营还告诉商们如何通过正当的渠道依法维权,引导其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切实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三十团司法将继续开展法治宣传和,不断扩大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全力提高辖区人民法治素养,增强辖区人民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