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十三师检察分院“一把手”,因这件事,当众作了表态发言

发布时间:19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三师检察院 王泽文、李林武

       事情发生在2019年10月21日——

       当天,为深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积极构建新时代检校共建关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民检察院第十三师分院与红星高级中学召开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成国军受聘担任红星高级中学法治副校长,并开展法治讲课。第十三师检察分院分管检察长、红星高级中学校领导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1


       活动开始前,检察长一行4人实地参观了红星高级中学校园建设、学生教室及周围环境情况,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了红星高级中学红色教育阵地建设,回顾了红军长征历程,了解了红星高级中学瑞金楼、遵义楼等教学楼命名由来,再次接受了红色革命洗礼。


2


       聘任仪式上,红星高级中学校领导向成国军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对历年来检察机关在推进红星高级中学法治校园建设中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3


       成国军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此项工作重大意义,就切实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推进新时代检校共建作了表态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经历,向与会学生代表赠送了用好“三心”,做好新时代兵团人的青春寄语。即:用心学法懂法、用心遵法守法、用心用法护法,做明事理、懂法理、守纪律、讲规矩、敢斗争、有正气的新时代兵团人。


4


       聘任仪式结束后,分院刑事检察部负责人围绕“守护平安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主题,以《全民目击》《人民的名义》《人民检察官》等影视剧片为切入点,用生动鲜活、通俗易懂的用语,向与会学生讲授了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什么是犯罪、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免受校园欺凌等知识。


5


       同时,还以互动问答的方式,进一步活跃了课堂气氛,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同学们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检察机关两级三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及员额检察官均已在辖区学校担任了法治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