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八师石河子市打造特色法治文化阵地

发布时间:19年10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 徐静怡 蒋吉河

1

2

▲高新区法治文化广场


 

       巧妙的设计、精美的画面、富有启发的法治故事……走在第八师石河子市新建成的两处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每一名群众都能被这种看得见、摸得着、记得住的视觉形象及空间艺术造型所感染。将文化底蕴和法治内涵凸显得淋漓尽致,正是第八师石河子市新建成的法治文化阵地最显著的特点。    
今年,师市司法局投资20余万元,分别在高新区和向阳街道建设两处师市级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旨在发挥公共场所在法治文化建设中的资源优势,让法治与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融合。 

       兵团石河子高新区法治文化广场位于南山新区社区,是居民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秉承“寓学法于休闲中”的理念,在原有自然景观与人文环境中注入了新的法治文化元素,使休闲场所与雕塑、礼仪文化展板、法治故事、法治草坪牌、国家宪法日碑刻等法治文化展示相得益彰,融法于景,把法治文化理念与广场环境相融合,让人民群众接受文化熏陶,感受法治力量。
      

3

▲向阳街道20社区法治文化阵地


 

       向阳街道20社区法治文化阵地则突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 打造民主法治社区”,以向阳街道开展的社会治理最美评选为主线,围绕枫桥经验、人民调解、宪法宣传、扫黑除恶、法律援助、公证服务等接地气的宣传, 努力将社区打造成家门口的公共法律服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