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扫黑除恶进校园 平安伴我共成长

发布时间:19年10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石河子市法院 丁筱雅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治内涵和时代意义,10月22日,石河子市人民法院刑庭法官杜倩走进市纺织中学,为该校百余名学生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1


      讲座中,杜倩法官以《重拳出击 扫黑除恶》为题,围绕学生应如何应对校园霸凌、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等问题,并结合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引起学生们的强烈共鸣。课堂气氛热烈,学生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识。


2


3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和意义,将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遵纪守法、正直友善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