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提出 提高政治站位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19年10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日报 郑娅莉

7

10月19日,兵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和兵团党委常委会工作要求;通报了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5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和兵团党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主攻方向,推动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为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深水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深挖整治目标,切实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工作力度;要对原有刑事案件全面回炉、深挖扩线,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的突破;要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坚持依法精准办案,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要加强行业专项治理,标本兼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大对“全能神”邪教、黄赌毒和黑恶势力线索排查,控根治乱;要进一步深入发动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断提升基层政权组织对恶势力的“免疫力”;要增强扫黑除恶宣传实效,形成强大震慑效应;要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中央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