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八师石河子市公安机关反电诈宣传进高校,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19年10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石河子公安局

   

1

   “网络兼职刷单、淘宝退款、看似是在赚钱,却很有可能是诈骗,遇到这事儿,要及时拨打电话举报......”10月11日,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民警走进石河子大学化工学院,为350余名大学生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民警通过播放反电诈宣传片、发放宣传册,向学生们讲解校园常见的网络刷单、冒充客服退款、买卖游戏装备等多种诈骗手段和防骗的方法。以发生在大学校园内的真实案例,警醒广大学生们要提高警惕,不要随意扫描未知来源的二维码、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要随意使用来源不明的充电宝等,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遇到问题要到派出所咨询或直接拨打110报警,切忌不要心存侥幸心理,以避免财产受到损失。通过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一定要牢固树立识骗、防骗意识,防止个人及身边亲朋好友上当受骗。
   “反电诈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还将继续在师市其他院校有序开展,确保“反电诈”宣传在校园全覆盖和常态化,切实提高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降低电信诈骗案件在大学校园内的发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