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民警+警嫂+警娃+少数民族亲戚 共同凝聚爱国豪情

发布时间:19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时梅、李廷学

  1011日下午,阿拉尔市时代广场二楼电影厅内座无虚席,南口监狱民警与爱人、子女以及托喀依乡的维吾尔族亲戚们一同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影厅内充满着亲戚间的关心,夫妻间的体贴,父子间的亲昵,和睦温馨的笑容与大家脸上的国旗相互辉映。兵团监狱管理局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参加活动。

图片1

 在高唱国歌后,大家一起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影片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经典历史瞬间,聚焦不同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息息相关的动人故事,燃起了大家共同的爱国激情。

  “这部影片非常精彩,让我仿佛坐上了时光机,去亲历伟大祖国的重要时刻!每一个故事都感人至深,既触动泪点,又燃起爱国心。热血澎湃,因体内流淌着炎黄子孙的血液;热泪盈眶,向所有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致敬;穿上警服,爱国就不能是一句空话,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女民警张化深有感触地说。

 民警杜广新的亲戚艾维力·依明感慨地说:电影非常感人,我是1958年出生的,党的政策太好了,我们住的是惠民安居房,住院看病可以报销,家里的孙子孙女上学都是免费的。我家里养了300只羊,没有党的好政策哪来现在美好的生活,感谢共产党!

民警胡巍的妻子古丽斯坦·买买提观看完影片后激动地说:《前夜》升国旗那段我都看哭了,为了开国大典那天顺利升起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工程师一个多月不回家。我是一名少数民族,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热爱我们的伟大祖国。

图片3


图片4

       民警陈龙飞的妻子刘亚楠说:今天跟丈夫一起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正是几代人的努力奋斗才有了今天强大的祖国,每一次奇迹、每一次突破背后都有无数普通人的艰辛付出,以后要更支持丈夫的工作。

第二个故事《相遇》最令人感动,我都看哭了,真心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女警王荣荣说。

正是前辈们的无私奉献和牺牲,才使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身为新时代兵团监狱人民警察要为祖国发展稳定贡献力量,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忠诚卫士。民警孙银鹏说。

图片5

随着片尾曲,民警、警嫂、警娃和少数民族亲戚们挥舞着国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用真挚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