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我和我的祖国▍弘扬兵团精神,书写无悔青春

发布时间:19年10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霍城垦区人民法院 王甲龙

2012年夏天,我带着大学录取通知书,乘坐绿皮火车历时三十多个小时来到了乌鲁木齐,然后转车又坐了一个晚上的火车来到了伊犁。当时我来新疆的时候,自过了兰州以后,绿色就越来越少了,火车两边全是戈壁滩和荒漠,车越往西走,我的心来越来越沉重 ,当时想回去的冲动越发强烈了。

然而当我在新疆生活工作了七年之后,我慢慢的喜欢上了这里,这里成了我的第二故乡,在这里工作后,一切都是那么熟悉自然。

2017年,我有幸到石河子大学学习培训,在学习期间,我们参观了军垦博物馆和军垦第一连,这里浓缩了全疆第一代兵团人艰苦创业的过往,新疆兵团浓墨重彩的历史从这里展开书写,一代代兵团人维稳戍边,保家卫国的故事在这里上演。这里是一片热土,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有志青年来到这里发展创业,建设新疆,当时我在一件件文物前驻足,在一张张图片前感叹,英雄无畏的军垦战士一手拿枪,一手拿镐建设着美丽新疆。其中让我极其难忘的是一件军大衣,我在这件打满了补丁的军大衣前肃然伫立,这是一件怎样的军大衣啊!我内心十分的震撼,这件军大衣里里外外,各种颜色的补丁总计296块,其中主要集中在双肩,背部袖口和右侧口袋位置,这件军大衣如同无言的丰碑,静静地悬挂在那里,让后人们瞻仰,诉说着以前的峥嵘岁月,诉说着“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创进取”的兵团精神,那一代的军垦战士,将无限的忠诚融入到了建设新疆的伟大事业中,他们筚路蓝缕,艰苦创业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

在党的领导下,有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 一大批兵团人,正在蹄疾步稳地奋战新时代,试看今日的兵团,是绿树成荫的兵团,是麦浪滚滚的兵团, 是瓜果飘香的兵团,是团结稳定的兵团,是繁荣富裕的兵团。

我瞻仰了军垦博物馆,也到军垦第一连体验了当时军垦战士在亘古荒原上开垦土地的艰辛,我们美好的生活都是他们创造,这都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没有他们艰苦的付出,就没有我们幸福的生活.我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在新时代的今天,如何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政法干警,需要我深思,需要从革命先辈的精神丰碑中汲取精神之钙,将他们的精神融入到我的血液中,将他们艰苦奋斗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融入到我的工作当中,在面对执行工作的时候,也要像当年的军垦战士一样,一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肩负伟大使命,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梦想就需要每个人发扬兵团精神,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干出更好的业绩来,凝心聚力为实现辖区社会稳定而尽职尽责。现在的新疆和兵团正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政法干警,保障宪法权威和法律尊严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们的孜孜不倦的追求。

让我一起,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豪情,弘扬兵团精神,书写属于自己、属于兵团的无悔青春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