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霍城垦区公安民警团结助农解困暖心

发布时间:19年09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霍城垦区公安局 黄庆

    92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霍城垦区公安局九支党支部由党员代表组成的“庆丰收 迎国庆”民族团结一家亲助农服务队,帮助六十四团十六连达吾提江图尔逊一家抢收棉花400余公斤。

  今年45岁的达吾提江承包了20亩棉田。虽然春播时棉田遭遇了灾害天气,但盛开的棉田,让达吾提江一家充满着收获的喜悦。

  这两天,达吾提江和妻子忙碌着采摘地头的棉花,为采棉机采摘做好准备。如果不雇佣工人,达吾提江得忙上56天。

  “亲戚家地不多,今年又受灾,雇工方面还是有困难的”,达吾提江的困难成了结对亲戚霍城垦区公安局民警李光耀的挂心事。当他将达吾提江的困难向该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组织部门反应后,立即收到了来自九个党支部的热情响应,13名党员报名支农。

  助家活动当日,天气秋高气爽,但在室外劳动还是要经受“烤”验的。13名党员丝毫没有娇气,从早晨10点到下午6点一直忙碌在棉田间。为了不给亲戚增添新负担,13名党员自备饭菜,让达吾提江夫妻感动不已,为了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他们仍坚持将奶茶送到每一位民警辅警手中。

   劳动中,来自镇江路派出所入党积极分子谢普凯提肖开提在棉田里还收获了短暂的亲情时间。他连续20多日坚守国庆安保工作岗位没有回家,父母得知他在十六连劳动,专程从十四连赶来,在棉田里一家人并肩劳动,共叙亲情。

   这一幕幕都感染着达吾提江,告别时他紧紧拉着大家的手,请大家原谅,他有一肚子的话想说说不出来,很感谢亲戚们在他有困难的时候过来帮忙。

   谢普凯提的一席话则代表了所有参与助农劳动的党员和准党员的心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是我应该做的。

   最后大家手执小国旗,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将丰收的喜悦与祖国母亲分享,祝愿今后的日子越来越好。

192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霍城垦区公安局“庆丰收 迎国庆”民族团结一家亲助农服务队在六十四团十六团帮助达吾提江一家采摘棉花400余公斤。

859714456

292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霍城垦区公安局民警李光耀与结对亲戚达吾提江图尔逊在棉田是共同劳动、共叙亲情。

432703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