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在距离里邂逅最美的情话

发布时间:19年09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五家渠监狱 张乐鹏

编者按:笔者站在监狱民警亲属的角度带你读懂她们内心的渴望,月圆月缺,悲欢离合,我们看到的是他们默认的支持与坚守。纵然少了些许烂漫的风景,但是我们可以感受到,他们每一天,每一日都在用双脚丈量相同的里程,用心酸与欣慰鼓励心爱的人儿负重前行。

致我家蜀黍:

星星的寂寞月知道,晚霞的羞涩云知道,花儿的芬芳蝶知道,青草的温柔风知道,梦里的缠绵心知道,心里的酸楚泪知道,你的忙碌我知道!

1


家里亲戚告诉我说:“你们这行很不容易,和我们工作有很大区别,每天面对的群体不一样,在单位要不苟言笑,回家却不能把自己不愉快的情绪带给家人”。我很佩服你,这一行你干了十五年,而我如果工作太忙,会在家一顿和你吐槽,还对你发脾气。每次你听完我的牢骚,你会安慰我,甚至埋怨自己没有带给我很好的生活。每次冷静下来想一想,其实最累的你,你和我工作的环境、休息休假不一样,我应该更体谅你多一些。

2

逢年过节你们放弃和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你和我之间隔着一段守护的距离,每一个祥和的节日背后,都会有你们的默默付出。国与家之间,家与家之间,不可缺少的是那份不变的坚守。

4

万家灯火明,合家团圆夜。当大多数人都和家人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庆中秋的时候,你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的付出,守护着一方和平,为万家灯火“守平安”,保一方平安,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奉献的执着和坚守的美丽,中秋节,向坚守岗位的人们致敬!

5

这就是你们,月明,点亮疲惫;月亮,和家人在梦中团圆。你虽不是月亮,但肩膀的星花却可以照亮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