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感恩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19年09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霍城垦区人民法院 卢文涛

3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前行,祖国母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每天都有着新的容颜。作为祖国母亲的孩子,我们出生成长在最美好的时代,沐浴在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今天,我们的父母老有所养,我们的孩子幼有所教,每一个劳动者只要肯奋斗,就有所收获,就能在自己最熟悉的岗位上体现自己的价值。放眼望去,今天的中国,山河锦绣,欣欣向荣。这一切的一切,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让每一名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孜孜以求、不懈奋斗的中华儿女感到深深的自豪,我们个人的成长与祖国息息相关。国家强盛,个人成长才能有更好的空间。

我,生在红旗下,长在新时代,人生的轨迹随着改革的春风从江苏来到了遥远的边疆。那时的新疆,交通还是闭塞的,经济发展还是相对滞后的,进出伊犁的唯一通道是经过果子沟的国道,交通不便严重制约着伊犁经济的发展。三天四夜的火车,一晚上晃悠晃悠的夜班车,是我对初到新疆、初到伊犁的最初印象。留在记忆中的还有我第一次吃拌面,老板看到我吃一口面,吃一口菜时露出着急的眼神。也就从那时起,我开始和这片土地不离不弃。

初到小县城,在我的印象中是土黄色的,缺少缤纷的色彩,到处都是低矮的土房、砖房,到处都是满身灰尘的人儿。马路上也见不到多少汽车,更多的是自行车。人们的生活很单调,缺少娱乐设施,如果谁有一部大哥大,那绝对是财富的象征。沿街的电话亭百米就有一个,当时人们的沟通无非是靠在公用电话亭里打打电话而已,传统的信件沟通仍占据重要的地位。交通极为不便,道路坑洼,缺少车辆,限制了人们的出行,每一次的出行在当时的我看来,就是一次欢乐的时光。小城外隔着一条特克斯河,就是兵团四师七十八团,对于那时的我来说,那绝对是神秘且幸福的存在,高度集中的军队化管理体制,特色的小城镇布局,分布种植在团场周边的各种果树,带来的是瓜果收获的季节里满城幸福的香味,香甜而醇厚。

时间在流逝中前进,慢慢的,眼前的小城市色彩开始变得丰富起来,正如人们的生活一般,逐渐变得多姿多彩,移动通信设备走进每一个人家庭,道路变得笔直而宽广,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小轿车走进了千家万户,人们的沟通交流增加了,感情更近了。人们更注重对环境的保护,小城市从原来的土黄色变得愈加青绿,生态更加宜居,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得到了显著的提高,过上了以前不敢想的日子。我眼中的小城,我眼中所见的变化,不过在这短短十几年的时光里。

现在的我,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这个时代,感恩这个社会,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出的巨大努力。我仍记得父亲对我说:我们一家人在新疆这里从零开始,没有党和政府的帮助,没有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哪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呀,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在党的领导下,每一个追求美好生活的中华儿女不懈奋斗出来的。

4

前人用生命和汗水浇灌出今天美好的社会局面,我们后辈要饮水思源,牢记过往。生活在当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目标,都有自己的盼头,国家亦有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需要我们一代一代人去努力,去铸就,可能这条路不会一路坦途,但我愿为之努力,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