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内幕曝光!这个“女魔头”竟是全球最大素食连锁餐厅的幕后老板!更可怕的是…

发布时间:19年09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中国反邪教

当今社会,人们越来越重视身体健康,吃纯素食似乎变成了一种潮流。

吃素食的好处其实有很多,比如较少的脂肪摄入可以避免肥胖,吃素也能降低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的概率,同时世界卫生组织还指出,吃素会减少对环境的压力……

1

然而,居然有邪教利用人们的这种心理,拼命鼓吹吃素的好处,忽略合理的饮食结构,并且声称“如果不禁止吃肉,整个星球都会毁灭。如果人类遵循神的指令全体吃素,那么地球将会成为伊甸园,和平会到来,人类也将进入黄金时代”。


2“观音法门”网站

“观音法门”网站

听起来似乎很荒诞?但如果你知道了这个邪教的主营业务,那他们为什么这样做也就显而易见了。

3“观音”法门经营的素食餐厅

“观音”法门经营的素食餐厅

这个邪教名叫“观音法门”。他们经营着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的素食餐厅“Loving Hut(爱家)”,经营所得的所有收入,不是流入了教主的腰包,就是变成了他们大肆宣扬邪教的资金,甚至有一部分还成为了他们操控政治的筹码。

吃素,本来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但是经过他们的宣传,成为了一种“成佛”的手段,素食餐厅变成了他们在世界各地的邪教活动基地,素食者也自动被他们划入了信徒的范畴。

“观音法门”自称是一个融合了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的新兴宗教,但实际上只是一个东拼西凑的邪教组织,而它的创立者(俗名张兰君),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

4释清海

释清海

谎言一

鼓吹末日,宣扬“立即解脱”

宣传世界末日是邪教头目的惯用手段,释清海也不例外。她就曾预言,2012年是世界末日,然而世界末日并没有降临,于是她又表示,是自己的加持,才将世界末日延期的……

5释清海

释清海

她声称,自己在喜马拉雅山找到了一位名师,传给了自己“观音法门”,信徒通过网络与自己交流,那就是“直接与上帝连线”。

除此之外,释清海还热衷于跟自己的信徒们宣传各种超自然现象,比如她说麦田怪圈就是外星人的路标,迟早有一天外星人会降临;金字塔是不明飞行物的灯塔,是指示外星人安全降落的东西……这些都是一般人不知道的。

所以,如果想像她一样,能够看透世间万物,参透自然的奥秘应该怎么做呢?那就是“即刻开悟,当世解脱”,念念释清海的法号“清海无上师”,再吃素一百天,那就可以成佛了“只要认识在世名师,修行的等级到了,就可以到耶稣住的地方与他相见了”。

6释清海

释清海

如此简单的修行方式,却有这么大的福报,确实有不少人抱着“反正这么简单,信信也无妨”的心理,相信了这个所谓的“观音法门”,而释清海的第二个谎言,也因此得以施展。

谎言二

信奉先交钱,教主照片值一千

一旦加入“观音法门”,那交钱就少不了了。释清海先是把自己等同于神,自封“清海无上师”,地位等同于释伽牟尼、耶稣和真主安拉,并且告诉信徒们“如果我不是佛,那世界上就没有人能成佛了”。

所以信徒们给她捐款,相当于是给佛祖捐款了。

7“观音法门”宣传的教义

“观音法门”宣传的教义

“观音法门”在世界各地开设了银行账户,让信徒们直接打钱。早在1993年,仅洛杉矶分部,“观音法门”就入账395518美元。

在国内的受害者也不少。2006年到2009年间,吉林的一名退休职工就给“清海无上师”供奉了2.7万元,跟她有同等遭遇的人不在少数,多的甚至有上百万……

8信徒们心甘情愿“供奉”自己的钱财

信徒们心甘情愿“供奉”自己的钱财

即便没有通过这种方式骗到钱,释清海也有别的方式敛财,那就是售卖各种所谓的加持法器。

她说,这些法器能帮助信徒们更好地修炼,买了它们,更显示自己修炼的诚意。

她自己设计的普通衣服称之为“天衣”,实际跟秋衣并没有什么两样,但起价是5万元;珠宝“天珠”,起价1万;有自己照片的手机吊坠1000元……2007年,一场仅有5天时间的法会,释清海就有近1亿新台币的收入。

9“观音法门”网站上售卖的小商品

“观音法门”网站上售卖的小商品

价格越贵,释清海的“周边”就越难买,她赚的钱也就越来越多。这些钱她不仅拿来享乐,更投资了自己更“宏大”的事业——连锁素食餐厅。

谎言三

吃素拯救人类,吃肉毁灭地球

2018年8月13日,据《德国之声》报道,短短四年时间里,“Loving Hut(爱家)”素食餐厅就已经在美国、奥地利、德国、澳大利亚和南美开设了200多家餐厅。如今,它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素食连锁店了,而这家连锁餐厅的背后,正是邪教——“观音法门”。

10

“当人们遭受痛苦,痛苦都来源于对动物的杀戮。”这是在“爱家”工作的一名服务人员所说的。除了在餐厅工作,每周日他们还会组织冥想,短则两个半小时,长了可能要五个小时。但是参与者都很开心,“当你吃素,停止杀戮,痛苦就会停止,太容易了不是吗”?

根据《新时代》杂志报道,几乎所有在“爱家”工作的人,都信仰“观音法门”,精神信仰与对金钱的追求,保证了他们对“爱家”的忠诚与热情。

几乎所有的餐厅都是统一的配色,统一的员工服饰,与统一的大电视,上面循环播放着释清海的讲座与采访,并且配有多种字幕:越南语、英语、阿拉伯语与匈牙利语。

11“爱家”餐厅

“爱家”餐厅

除此之外,店里还会播放许多对全球知名素食人物的采访。人们来到这里似乎不仅仅是为了吃饭,而是经历一场“观音法门”的“洗礼”,走的时候,还能带上“清海无上师”撰写的几本图书和几盘光碟。

12“观音法门”售卖的图书

“观音法门”售卖的图书

在她的书和音像中,释清海“语重心长”地告诉世人吃素的好处:吃素将会终结世界饥饿问题,并且可以为地球降温,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如果不听自己的,坚持吃肉,那么地球将会变得跟火星和金星一样。火星和金星上,也是有水有生命的,但是火星人和金星人“不听话”,养了太多牲畜,才引发了不可逆转的温室效应。

13《新时代》杂志采访原文  释清海认为火星和金星人的灭绝是因为没吃素

《新时代》杂志采访原文 释清海认为火星和金星人的灭绝是因为没吃素

更荒谬的是,她还有一套完整的理论。为了证明自己说的是对的,她说地球有四个“血管”,分成静脉和动脉,通过她的观察,现在有两个血管已经坏了。

14外媒关于“观音法门”的报道

外媒关于“观音法门”的报道

释清海的行径和邪教“观音法门”,不仅在国内人人喊打,在国际上也声名狼藉。

先是在美国佛罗里达的一个人造岛屿,“观音法门”因为环保和违建问题,被当地政府查封;接着,“观音法门”又被英国利物浦一名男子起诉,这名男子称“观音法门”欺骗了自己的妻子,骗走了近10万英镑。新泽西州Rick A.Ross研究所,是一个致力于研究世界各国邪教组织的网站,它的留言板上也充斥着各种被“观音法门”欺骗了的留言。

根据2009年美国国税局的公示显示,“观音法门”的收入接近370万美元,“公众支持”占这部分收入的99.8%,而这个组织根本没有支付薪水这项支出,这些钱,统统用在了释清海自己身上。

15“观音法门”的教徒在进行游街宣传

“观音法门”的教徒在进行游街宣传

通过谎言欺骗公众加入邪教,一旦成为他们的一员,就要花钱花心血;这还不够,还要以吃素为媒介,大肆宣扬所谓的“吃素救世论”,以商养教。“观音法门”以环保为幌子,告诉大家这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殊不知却别有用心。

16“爱家”的食物

“爱家”的食物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生活的确越发关注,并且对于愈发严峻的环境问题,人人都想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但是,利用人们的善心和好意来达到自己无耻的目的,“观音法门”这种行径实在令人不齿。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都能擦亮眼睛,不要让邪教分子利用了自己的善意。

擦亮眼睛,远离邪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