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石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戒毒人员采摘车前草治疗慢性疾病

发布时间:19年08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石河子戒毒所 王娟 比拉力江

车前草 (2)

      由于吸食毒品,身体机能受损,大多数戒毒人员都患有一些慢性疾病。为了帮助他们戒除毒瘾,石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民警在场所菜地周围发现有野生的车前草,得知车前草有利尿、清热、明目、祛痰的功效后,利用菜地劳作时间组织戒毒人员采摘车前草。

车前草

车前草属车前草科,为多年生短小草本,多生长在路边、田头地角,每年6至7月间开花结子,种子称车前子。场所民警组织戒毒人员将车前草连根拔起,去除污泥,用清水清洗干净后放在阴凉处阴干,每一两株分成一份,供戒毒人员温水泡饮。戒毒人员在采摘时收集好车前子,以便来年种植。

把车前草当茶叶泡饮对治疗流行性腮腺炎、治疗细菌性痢疾、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治疗肾绞痛、治久病肾结石等有很好的疗效。

车前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