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大比武的战场 我们是不一样的焰火

发布时间:19年08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四师中级人民法院刘淑霞 杨璐

          8月1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政法系统第二届“忠诚教育”大比武完美收官,四师法院共获得3个团体奖和15个单项奖。两天半的时间里,我充当了一回“战地记者”,亲身感受了“大比武”与高温酷暑同步飙升的热度,也感受到了四师法院干警文种武植的拼搏精神和敢于挑战、敢打必胜的决心和勇气。下面随我一起感受几个励志又温暖的小故事。

201908024

四个女人的接力:“张焕,我想为法院跑接力!”被师市政法委借调的雷雨,作为组织者竟然为了法院的荣誉主动请缨。在女子4×100米接力赛中,雷雨、江燕、张焕三个不足两岁孩子的宝妈,以及伏阿莉这个身高不足160cm的小个子,在第一棒落后的困局中一路赶超,最终锁定团体第三。比赛结束,四个女人抱成一团,为胜利庆贺,为彼此感恩。

2019080201

大兄弟加油:在方队训练中,伊宁垦区法院调皮的女法警盛洁对昭苏垦区法院法官助理努尔兰屡次出错显得有些无奈,一句“大兄弟,你又走错了”无奈中增添了喜感,从此“大兄弟”成了努尔兰的代名词。在男子5000米比赛中,“大兄弟”在强手如林的赛场上败局已定艰难行进,但盛洁又一句“大兄弟,加油!”成为场上最暖心的话语,助力努尔兰坚持跑完全程,虽败犹荣。

2019080202

从籍籍无名到一战成名:在大比武“不忘初心,忠诚履职”演讲比赛中,来自霍城垦区法院的女干警吴琼是第一次参加师市级别的演讲,是一个不易引起注意的生面孔。但是,她带来的祖父与父亲,自己和孩子,四代人扎根兵团、报效兵团的故事,温暖、感人、接地气,从1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得第一,成为本次演讲比赛最大的赢家,一战成名。

201908021

         爱拼才会赢:在男子5人组翻轮胎100米接力中,与其他4名重量级选手反差较大的是伊宁垦区法院干警陈其金,既不高也不壮,甚至还有些文弱,实在难以与“大力士”联系起来。但是面对着几十公斤重的轮胎和重量级对手,陈其金毫不畏惧,全力以赴,以敢打必胜的勇气和决心,反超与之对垒的公安干警,为赢得团体第三贡献了举足轻重的力量。

2019080204

昼出夜不伏: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备战大比武,四师法院党组班子和方队成员40余人工作日、双休日连轴转,他们头顶烈日白天训练,晚上点亮办公室的灯光伏案工作。“小向,我汇报材料塞到你的门缝里了。”“小向,参赛运动员的考试卷作答完毕塞到你门缝里了。”由于无法照面,非常情况下,四师法院干警就是利用这种方式见缝插针开展工作的。

不一样的焰火:37度的高温酷暑,两天半的比赛,我们一定不是最强的,我们很多时候都在苦苦追赶,望程兴叹,但我们在优势项目上保持领先,弱势项目上不拒艰难,挑战面前敢打敢拼,如向日葵般面朝烈日勇敢绽放,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赛出了精神。我们胜不骄败不馁,我们为对手加油和欢呼,我们竞技不忘社会责任。

在大比武的战场上,我们是不一样的焰火!

2019080203

2019080205

201908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