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第二届政法队伍 忠诚教育大比武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19年08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第四师党委政法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兵师党委关于深入开展政法队伍忠诚教育的安排部署和指示精神,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持续打造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和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政法队伍,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于730日至81日举办第二届政法队伍忠诚教育大比武。

730日,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憬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潘进武主持开幕仪式。师市领导杨国伊,李鸿强,林玲,郭耀峰,魏新元,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师市机关各部门领导参加开幕式。丁憬指出,此次大比武活动是师市政法系统贴近实战应用、创新训练方式、锻造精兵强将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师市政法队伍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阅,必将对师市彰显“军”的属性、提升“兵”的能力,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师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以此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如临大敌、如履薄冰的警醒和警觉,始终保持艰苦作战、长期作战、常态作战的思想准备,持续强化体能素质,坚持向能力素质要警力,向练兵比武要战斗力,着力提升善战打赢能力。要把专业化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坚持从严治警、科技强警,全面提升政法干警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要按照“四化”标准和“五个过硬”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为师市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提供有力支撑。

开幕式上,师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进行了战术演练、警犬技术演练以及无人机演练,展示出了智慧公安建设成果。活动共设置队列会操、男子100米持盾、女子100米、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女子仰卧起坐、4*10往返跑、女子4*100接力、男子4*400接力、男子5人组翻轮胎接力、男子引体向上、男子俯卧撑、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和法律文书写作等15项文体项目,集中体现了文武兼备的政法工作要求。其中,体育竞技项目设置专业组和普通组,区分考评特警和其他政法干警的能力素质,体现科目设置的科学性和合理性。知识竞赛围绕兵团深化忠诚教育方案必读篇目,紧扣时政热点和法律业务,设置轮答题、抢答题、开宝箱和风险题环节,提升比赛的参与度和趣味性,扎实提升政法干警的理论素养和专业水平。演讲比赛立足“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参赛选手声情并茂展示可克达拉新城的政法蓝图,信心备至歌颂投身政法事业的热忱与憧憬,引发现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法律文书写作设置热点案例和争议案例,参赛选手钻研分析,考评裁判激烈讨论,选手和裁判互相探讨解惑,形成一片书山论剑的积极氛围,有效夯实政法干警的业务基础,不断拔高政法系统的执法司法水平。

此次大比武活动获得了师市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师市党委高位推动,主要领导亲自批示,帮助解决各项筹备和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师市人武部提供16名民兵担任运动竞技裁判,提升比武活动的专业水平,确保结果公平公正。师市卫健委提供专业的医疗救助服务,师市宣传部、电视台和报社全天候宣传报道,师市财政局及时拨付专项经费予以保障,师直机关工委和师电视台主要领导主动担任竞赛评委,全力推动全面保障活动顺利进行,为大比武的成功举办提供重要支撑。政法各单位严密组织,狠抓训练,以优异的表现,积极的行动,果敢的气魄,为大比武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和基础保证。大比武共有来自公检法司的近500名干警参加,各单位班子领导积极参与,集中凸显了政法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活动共决出20个优秀集体和95个优秀个人。

通过大比武活动,集中展示了师市政法队伍忠诚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增强了政法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扎实提升了师市政法系统的综合素质水平,为师市政法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师市将继续深入开展政法队伍忠诚教育,持续打造四个铁一般和“五个过硬”的政法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战,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