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芳草湖垦区公安局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19年07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 建 刘苗苗 郭怀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面向全民、突出重点、常抓不懈、注重实效”的方针,不断增强禁毒宣传教育的时效性,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努力提高全民禁毒常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7月23日芳草湖垦区公安局与芳草湖农场联合举办“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拒绝毒品  我们在行动

芳草湖农场武装部和芳草湖垦区公安局的主要领导出席了活动。

1

芳草湖垦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兆林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调、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格局,进一步凝聚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

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57条规定,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毒品本身也是药品,之所以称为毒品是因为它们能够使人成瘾成癖、失去理智、危害巨大。

3

活动现场

组织群众签名

4

5

6

观看禁毒宣传展板

7

8

9

10

讲解毒品种类和防毒、拒毒常识

11

12

13

14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展出禁毒宣传展板26块,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警示教育职工群众1000余名,掀起了新一轮禁毒教育宣传新高潮,在芳草湖农场营造了全民关注和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