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警察蜀黍没有被犯罪分子打倒,却“败”给了熊孩子

发布时间:19年07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霍城垦区公安局 黄庆 陈文香 戴寿红

    暑假是“熊孩子”的活跃期,72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霍城垦区公安局细数一周警情时发现,“熊孩子”警情以吸睛之势,高居奇葩类警情前列。警察叔叔表示,笑中略带疲惫,好希望快点儿开学。

  报假警 投诉被父母殴打

  724日深夜,六十二团丰收路便民警务站站长徐亚飞与辅警艾孜买提·艾买江等人接到报警称“被人殴打”。到达报警地点甘露小区1号楼时发现,报警人竟一名14岁的初中学生马某。

  经调查,这是一起“假”警。马某的母亲告诉民警,他们夫妻二人并未殴打孩子,事出有因。马某随打工的父母暂住在六十二团,就读于附近的中学。马某成绩不好,与社会闲散人员纠集到一起,大人怕孩子沾染不良习气,所以对孩子的暑假生活管得有些严,责骂得有些多,于是遭到了孩子强烈“反抗”。

  经过民警辅警的开导,马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失误,向父母和警察道歉。

  躲骗警察 打死不回家

  723日凌晨2点,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巡逻组巡逻至可克达拉市和谐东路与紫金山路交叉口处,执勤队员李海斌、靳虎等人发现一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路边绿化带处玩耍。当巡逻车靠近时,小男孩一反常态跑向沿街商铺前的立柱后躲藏。无论民警如何询问,小男孩都一言不发。

   为了找到小男孩的家,巡逻队员向周边便民警务站寻求帮助,兜转了一个多小时后,在经过六十六团五号小区时,小男孩终于开口说话了。他贪玩忘记了回家的时间,怕父母责罚所以不敢回家。在执勤人员的追问下,孩子说出了家庭地址。凌晨3时许,执勤人员找到了小男孩的“家”,该团十六连一个农家小院。

  在反复敲门后,漆黑的屋内亮起了灯,一名中年男子揉着惺忪的眼睛开了门。而这名张先生并非小男孩小胜的父亲,而是伯伯。小胜怯怯地告诉大家,他这时回家肯定会挨打,平时比较喜欢伯伯,所以第一时间想到了到伯伯家躲一躲。

四师熊孩子

  随后巡逻队员电话联系了小胜的父亲,他连声道谢,并向执勤人员表示自己会注意教育方式。

  警察“捡”娃家长拒绝送回

  724日,六十六团清水河便民警务站夜间巡逻时“捡”到一名12岁的男孩佳明后遭遇了一场“奇特”的送还经历。

    “人脉宽广”的警察很快查到了佳明父亲李先生的电话,请他速接回孩子。没想到李先生不仅没有紧张佳明,反而拒绝接回佳明……巡逻队员只好将佳明送还家中。

  原来,佳明的淘气由来已久,张先生与妻子承包土地早出晚归,对放假在家的佳明管理也是有心无力,所以采取了这样赌气的“放任”态度。

  拔绿化喷淋头 家长物业起“争端”

  722日,因“熊孩子”损坏了物业的绿化器材,六十二团金山社区物业管理部与赵先生因为绿化喷淋头赔偿费用争执不下报了警。

  赵先生的孩子好奇拔下了5个正在作业的绿化喷淋头上的小零件,物业人员发现后,要求赵先生按照损坏物品的赔偿标准人民币100/个缴纳罚金。赵先生认为小孩子不懂事,作为监护人他承认失误,但他认为罚金过高,提出自己购买配件进行安装。

  经民警调解,赵先生与物业达成一致,由赵先生自行购买配件2日内“完璧归赵”。

  偷骑自行车 被逮正着

  721日一大早,偷骑他人未上锁的行车的两个小朋友被六十一团蟠桃便民警务站民警逮个正着。

  当日该团群众庞玲女士来站报警,她家两辆没上锁的自行车不见了。同时她向民警辅警们提供了她朋友圈反映的线索图片,民警崔洋硕、辅警李刚、王玉俊等人遂与庞女士一同往蟠桃C区进行查找。哪知刚到小区大门口附近,便和推着相同自行车的小黄和小郑碰个正着。经过民警询问,小黄和小郑所推自行车正是庞女士的。

  11岁的小黄和12岁的小郑,都是暑假“自由人”。由于家长没有太多时间监管孩子们,便将孩子托管给爷爷奶奶或者根本无人照管,造成了孩子们活动范围过于“宽松”。

  据小朋友们自己介绍,他俩经常玩到深夜,一来二去成了伙伴。720日夜见未上锁的自行车就想先骑走玩玩,玩好了就会放回去。

  在家长到场的情况下,民警耐心地教育孩子们这种私自骑走别人自行车的行为可能涉嫌犯罪。

    事后,两名孩子分别被各自的父母接回家监护。